中秋节:一桌好饭迎团圆

2021-09-18 17:2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世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李楠楠 史宇 林世毅 烟台报道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月盈满,人团圆,一个充满仪式感的日子。在这个丰富多元而疾速奔腾的时代,烟台市福山区的中秋节生动存在于各种场景里、日常生活中、文化精神里,既回望历史,又贴伏大地。2021,让我们一起看看在福山区中秋节的打开方式!

  福山是鲁菜发源地,“要想吃得好,围着福山转”是鲁菜胶东菜系的经典写照。孙海涛,隆景春酒店的厨师长,从事鲁菜烹饪事业已有26年,他怀揣着齐鲁大地绵延千年的技艺,让更多的人吃到经典鲁菜,过个和和美美的团圆节。

  用“薪”留人,以“情”动人,迎接团圆中秋佳节。小炸鱼、红烧肉、平安果、手工月饼……在福山区,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一家“让员工幸福”的企业。逢年过节,以丰盛的饭菜和暖心的福利,让企业员工在工作的同时倍感团圆和温暖。

  一桌好饭,一壶好酒,每一道菜都是婆婆黄克英和儿媳妇权绍静对家人爱的表达。在福山区高疃镇东宋洲村,这对好婆婆好媳妇相处40多年,和睦友善、宽厚谦恭的家风家训让小家不仅“面子美”更是“里子美”,不仅被福山区妇女联合会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也让一家人的相处格外温馨温暖。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