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直播报到! 山东工商学院大数据学院新生无忧入学

2021-09-05 21: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世毅

新生和家长在校门外交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孙媛媛 烟台报道

  9月4日,山东工商学院迎来了2021级省外本科新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数据学院)的新生隋欣满怀期待地和父母一起来到校门,志愿者郭靖宇和小伙伴们早已等候在那里,行李车与防雨工具都已到位。

  伴随着2021级第一名新生的脚步,学院记者靳晓鹏也开始了第一个直播记录。首先来到报到处,办理资格审查和住宿安排。这一环节,都被靳晓鹏用相机完整记录了下来,在征得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实时转发到新生群和家长群中,实时解答家长们的问题。未入校与正在途中的新生,通过观看直播,就可以详细了解报到流程,也为三天后报到的省内学生缓解了居家等待的焦虑。

  在报到处,2021级辅导员宋英健老师与隋欣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并为他发放了入学须知等资料。随后,隋欣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办理入住手续及核酸检测。还在大门外等候的父亲,看到群里的直播,放心地返程了。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入学工作顺利开展,山东工商学院严格把关,早在新生报到前,学院就组织志愿者与新生一对一联系,学生启程前就开始了14天健康和属地打卡,并确认途径路程是否为风险地区。在家长不能进校的情况下,学院用直播的方式公开工作流程,推动报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保证学生顺利入学,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