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住建局审批窗口开启“零跑腿、零距离”服务模式

2021-08-23 14:1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陈雯 烟台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烟台市住建局审批窗口始终坚守服务企业的一线岗位,在做好科学防疫的同时,及时优化审批服务方式方法,开启政务服务事项“零跑腿、零距离”服务模式,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政务服务不缺位。

  审批服务“网上办”。企业和群众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烟台)”(http://ytzwfw.sd.gov.cn/yt/public/index#)搜索需要申报的业务名称,根据办事指南指引只需在线申报,办理进度在线查询,办理结果网上公示,证照文书可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审批服务“智慧办”。积极推进“智慧审批”试点建设,“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二级)核定”已实现智慧审批,申报信息可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平台自动核查比对。审批通过后可申请生成电子证照,下载打印。

  审批服务“承诺办”。疫情防控期间,取消窗口和初审部门原件现场确认环节。已实现联网核查的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由系统自动甄别;未实现信息联网的要件信息实行承诺制,企业根据系统提示扫描上传。

  审批服务“延期办”。建筑业企业、工程勘察企业、工程设计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资质证书有效期于2021年12月31日届满前的,统一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企业可延期申请办理。

  审批服务“预约办”。如有紧急特殊事项,确需到现场办理,请提前与窗口预约好业务办理时间,自觉佩戴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持绿色健康码后方可进入大厅,在指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即办即走,最大限度减少滞留时间。(窗口业务咨询和预约电话附后)

  审批服务“群里问”。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服务办事企业及群众,市住建局建立“企业群众服务群”(QQ:765594458),及时提供咨询和预约服务。

  下步,市住建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政务服务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抓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