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管市政道路全面维修进展迅速 预计五月中旬完成

2021-04-26 15:4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王为超 烟台报道

  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获悉,自3月22日年度首轮市管道路热沥青维修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养护中心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快速推进维修施工,目前进展迅速。

  去年冬季开始至今年春季,烟台市降雪较往年偏多,低温冻胀造成的沥青道路病害也比往年严重;自3月22日全面维修开展以来,又遭遇多场降雨,养护中心克服病害问题多、维修面积大、要求时间紧、气候条件差等多重困难,三个区片同时开展维修任务。施工过程中对维修路段内管线单位冬季抢修的破路点位一并修复,同时对维修路段外由降雪或降雨造成的坑窝等严重病害采用砂砾垫坑等方式临时性垫平,保障道路使用功能。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保障市民群众出行方便,市政中心将及时调整维修路段,对景区景点、大型商业区等周边进行突击维修。

  为快速完成首遍全面维修、尽早改善道路设施状况,市政中心采取“晨起早”“不午休”和“五加二”模式,加班加点快速推进维修作业。过程中,对边角切割、槽底清扫、结合油泼洒、摊铺厚度、新旧沥青接茬、井边顺接、碾压夯实等关键步骤和重要环节,专项和重点“盯防”确保维修质量过硬。

  为有效减轻施工作业对交通带来的影响,现场实施“错峰作业”,各施工班组上班高峰暂停施工、车辆设备退避现场。施工中采取湿法铣刨、封闭式清扫、渣土运输覆盖封闭等措施,有效治理施工作业扬尘。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车行道维修4.19万平方米、人行道维修3.13万平方米、立沿石维修6370 米,砂砾垫坑2381平方米。五一期间,全体维修人员不休,在推进首遍全面维修的基础上,随时处置重要路段、重点部位新出现的设施问题。预计市管道路首遍全面维修将在五月中旬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