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烟台至济南早晚“双向直达”高铁列车正式开行

2021-03-12 07:3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见习记者 汤萌 烟台报道

  3月12日7:27,G6932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准时从烟台南站飞驰而出。1小时42分钟后,这趟列车将抵达济南东站。这意味着,从今日起,烟台至济南早晚“双向直达”高铁列车正式开行,济烟两地铁路通行时间跨入2小时大关。

  12日6:45,烟台清晨微冷。记者到达烟台南站时,已有不少旅客在候车大厅等候。听说这是首趟烟台至济南“双向直达”高铁列车,几位乘坐此趟列车的旅客特意去自助售票机上打印出“乘车凭证”,想留作纪念。

  “双向直达”有多快?记者查询中国铁路12306官网了解到,除了上述新开行的“双向直达”列车,烟台到济南铁路通行时间普遍在3小时左右,“双向直达”列车1小时40分钟的表现无疑可以为旅客节省近一半的时间。

  因此, 旅客们的做法并不意外,这的确是一张值得纪念的“车票”——烟台至济南早晚“双向直达”高铁列车开行标志着两地铁路通行时间跨入2小时大关,让市民享受高铁出行带来的红利同时,也将唱响济南与烟台的“双城记”,进一步促进胶东经济圈与省会经济圈融合发展,推动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加快形成。

  采访中,有旅客向记者感叹,“双向直达”旅客列车均设置在早晚“黄金时段”开行,是“开到了老百姓的心里”。“我因为工作缘故,经常需要济南烟台两头跑。以往一来一回少说也得六个多小时,办事儿的时间还没有在路上浪费的时间长。这下好了,早晨去了晚上还能赶回来陪孩子!”家住莱山区的烟台市民董宜湘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于去年开工建设的潍烟、莱荣高铁,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烟台将全面建成“两纵四横”铁路网,客货运及高速铁路覆盖全域,将实现省内全部城市当日往返,真正迈入“高铁时代”,值得期待!

  附:烟台至济南早晚“双向直达”旅客列车运行时刻

  每日早间,G6932次烟台南7:27发出,济南东9:09到达,运行时间1小时42分;

  G6933次济南东7:27发出,烟台南9:07到达,运行时间1小时40分。

  每日晚间,G6936次烟台南19:06发出,济南东20:48到达,运行时间1小时42分;

  G6939次济南东18:46发出,烟台南20:26到达,运行时间1小时40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实拍!烟台至济南早晚“双向直达”高铁列车正式开行

    3月12日7:27,G6932次高速动车组列车准时从烟台南站飞驰而出。1小时42分钟后,这趟列车将抵达济南东站。这意味着,从今日起,烟台至济南早晚“双向直达”高铁列车正式开行,济烟两地铁路通行时间跨入2小时大关。[详细]

    03-12 07-03大众网
  • 芝罘首例高空抛物案 嫌疑人被刑拘

      3月2日早上,市民王先生接到邻居的微信:“你的车被砸了,赶紧下来看看吧!”王先生赶紧下楼,发现停放在单元门前的爱车前挡风玻璃破裂,周围散落着水桶、烟头等杂物……王先生赶紧报了警。[详细]

    03-11 20-03大众网
  • 寻人!栖霞六旬老人离家走失 家人急盼消息

    寻人!栖霞六旬老人离家走失 家人急盼消息。[详细]

    03-11 16-03大众网
  • 招远市法院与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举行院校合作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与高校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院校之间在人才培养、理论科研方面的广泛交流,实现资源共享,3月10日下午,招远市人民法院与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招远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桂东,山东工商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波出席签约仪式[详细]

    03-11 16-03大众网
  • 烟台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3月7日,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和行业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高新区督导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

    03-10 16-03大众网
  • 烟台龙口29位兵爸兵妈同戴光荣花

    为切实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营造尊重关爱功臣模范的社会氛围,3月9日上午,烟台龙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人武部举办了一次集体为29名龙口籍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详细]

    03-10 15-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