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各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启“红心向党”开学第一课

2021-03-02 09:2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子茗 通讯员 张慧 烟台报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烟台市各中小学校少先队组织开启红色开学第一课,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芝罘区

  芝罘区万华小学通过向抗疫先锋和身边的劳动者致敬,对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并通过总结了寒假少先队实践活动,号召队员们争做美德少年。毓璜顶小学开展了“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活动,队员们在“对党说说心里话”的“心愿墙”上,留下了对党的声声感言和句句深情。

  各中小学围绕建党100周年的主题,通过回顾百年党史,明白党团队红色链条,将红色精神记心间,增强队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莱山区

  伴着初春的脚步,迎着飞舞的春雪,莱山区中小学师生们精神抖擞地走进美丽洁净的校园,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处处洋溢着生机。

  新学期,莱山区实验小学以“发现美好,为文明点赞”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教育活动,来自4(5)中队的张璟灏同学进行了新学期国旗下的演讲,2月20日,张璟灏同学作为少先队代表列席参加了2021年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这次列席两会的宝贵经历,让张璟灏同学深刻感受到,我们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依靠的是各行各业人们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在新的学期,张璟灏同学呼吁各位同学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思想品德修养,加强体质锻炼,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早上8:00,莱山区冶头小学各年级同步进行开学第一课,各班围绕“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为主题,结合戍边英雄感人事迹和图片和视频切入,通过“假期分享、事件引入、榜样励志、追梦圆梦”四个模块引导学生感悟并践行生命健康、收心备学、守纪安全、勤学礼仪等要求,结合建党100周年,以英雄们为榜样,激发了学生内在动力,激励孩子们努力奔跑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围绕“春风化雨润童心 文明守纪保安全”这一主题,莱山二实验小举办了2021春季开学典礼暨第一周升旗仪式,少先队副大队长王紫陌同学,教师代表孟雷老师分别对学校安全工作和校园文明礼仪对同学们做出了提示和要求。

  牟平区

  牟平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以《“学党史,致英雄”—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讲党史故事,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坚定理想信念,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队员;聚焦时政热点,开展向卫国戍边英雄致敬活动,学习官兵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感受英雄事迹,传承时代精神。

  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牟平区新建街小学举行了“五星红旗伴我成长”开学典礼,庆祝建党100周年。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引导队员了解五星红旗的来历,学习党史国史,加深师生对党的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师生热爱祖国的情感。

  龙口市

  龙口市培基学校 开展“知党史铭党恩”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过活动队员们对党史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立誓要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孩子。南山双语学校小学部 通过了解学雷锋纪念日,发出“学习雷锋,多做好事”的号召,号召少先队员们传承雷锋精神,争做龙口好人。兰高镇大张家小学 辅导员为队员们讲解党史,希望队员们能感知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做一名扎实本领、乘风破浪的小红军。龙口市新民学校小学部 为了帮助队员们从寒假的散漫中步入到紧张而又有序的校园新生活,从安全第一、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入手,让每一位孩子都成为学校的小主人、家庭的好孩子。

  高新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发展的伟大历程,极大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烟台高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各中队结合上级要求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队会,辅导员老师们从爱党爱国教育、防疫和春季传染病的预防等方面开展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就在假期当中发生的有意义的事情和自己的想法,学到的知识和读过的好书相互交流,开展“折叠希望 放飞梦想”活动,把自己这个学期的计划写在彩纸上,折成飞机并注好姓名。辅导员老师收集梦想飞机,并对中队提出奋斗目标。

  星海艺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少年儿童学党史为主线,突出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星海艺校举行了“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合格接班人”春季开学典礼活动。

  开学第一课,少先队员代表王艺霏和盛微晨表达了自己对党祝福的心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以红领巾的名义,高举镶嵌着星星火炬的队旗,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年级(3)班开展了“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党旗、讲解党的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同学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