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债”赖不掉,芝罘公安强制送拘3人!

2021-02-23 15: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通讯员 芝公宣 烟台报道

  2020年疫情原因,芝罘公安依据相关规定,对多名违法嫌疑人行政拘留暂缓执行。疫情稳定后,芝罘公安对行政拘留未执行人员展开收拘工作,但是有违法人员心存侥幸,民警多次规劝,仍拒不配合,试图逃避处罚……

  2月18日、21日,福安派出所经合成研判、蹲点守候,连续在芝罘、福山抓获两名违反暂缓执行行政拘留规定的违法嫌疑人陈某(男,57岁,芝罘人)、刘某(男,36岁,河南人)。

  2020年,陈某因殴打他人被芝罘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刘某因故意伤害被芝罘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对两人暂缓执行行政拘留。拘留所恢复工作后,民警多次规劝,两人均借故不到派出所接受处罚,其行为严重违反了违法嫌疑人暂缓执行行政拘留的相关规定。目前,违法嫌疑人陈某、刘某已被芝罘公安依法行政拘留,其暂缓拘留保证金被依法没收。

  2月16日,幸福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违反暂缓执行行政拘留规定的违法嫌疑人孙某(男,43岁,芝罘区人)并送押执行。

  2020年7月,孙某因殴打他人被芝罘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对其暂缓执行行政拘留。拘留所恢复工作后,多次联系、规劝孙某,该仍以在外务工为借口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其行为严重违反了违法嫌疑人在暂缓执行行政拘留期间的相关规定。目前,违法嫌疑人孙某已被芝罘公安依法行政拘留,其暂缓拘留保证金被依法没收。

  俗话说,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庙!下一步,芝罘公安公安机关将继续推进行政拘留未执行人员的收拘工作。在此,敦促违法未处理人员积极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律债”赖不掉,芝罘公安强制送拘3人!

    2020年疫情原因,芝罘公安依据相关规定,对多名违法嫌疑人行政拘留暂缓执行。疫情稳定后,芝罘公安对行政拘留未执行人员展开收拘工作,但是有违法人员心存侥幸,民警多次规劝,仍拒不配合,试图逃避处罚……[详细]

    02-23 15-02大众网
  • 小举动大能量 为烟台暖心辅警GS0237陈昭点赞

    近日,一组警号为GS0237的辅警在烟台收费站帮助群众更换轮胎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据了解,2月16日上午,烟台高速支队莱山大队机动中队辅警陈昭在辖区执勤过程中,热心帮助孙女士更换轮胎。随后,孙女士在自己朋友圈向帮助她的辅警表达着感谢,陈昭热心助人的这一行为[详细]

    02-23 15-02大众网
  • 【手绘漫画】回望2020|烟台人的自述

    [详细]

    02-22 21-02大众网
  • 烟台市特检院:组织廉政讲座 强化自律意识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烟台市特检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讲廉洁、守初心”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德彭现场授课,全院213名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
  • 烟台市即日起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烟台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水平,即日起至2021年3月15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2-22 15-02大众网
  • 正月十六烟台将举办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

    为支持烟台市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莱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将于2月27日星期六(正月十六)上午8:30,在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举办“春风送岗 就选烟台”专场招聘会。[详细]

    02-22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