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马拉松测线跑正式开跑 竞速“烟台最美滨海赛道”

2021-02-22 09:5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环渤海马拉松测线跑起跑

  用脚步丈量“烟台最美滨海赛道”

  赛道补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烟台报道

  2021新年伊始,烟台体育开启新征程,全面启动“奔跑吧!烟台”全域特色系列马拉松赛事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期盼、打造品牌赛事,推动烟台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2月21日上午7点,由烟台市体育总会指导、烟台落基体育主办的2021环黄渤海马拉松测线跑活动首站正式开跑,赛后举办了精英跑者分享会,共商烟台马拉松事业发展大计。活动全程42.195公里,起始烟台山脚下,终达牟平区龙湖滟澜海岸,其中跑者们还在养马岛环岛一圈,一路领略烟台海滨美景,在绮韵景色中,以一场奔跑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活动一改传统赛事的簇拥起跑,采用自由起跑模式,所有参与活动的选手在7点到8点30之间陆续从起点出发,沿海岸线一路向前,奔向终点。

  沐浴着新春的第一场暖阳,跑友们在欢呼声中陆续抵达终点,微步科技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专业计时服务,成绩前三名的选手获得引擎鸟提供的精美奖品。活动休息区,龙湖滟澜海岸为选手提供了特色冷餐以及专属新年祝福礼,祝福跑友在新的一年里,尽情奔跑,拥抱新航程。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活动结束后,各界精英共同出席了分享会,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出席主持,在场嘉宾与跑友分享了对这条滨海赛道的切身感受以及对即将举办的烟台国际马拉松的建议和期许。同时作为活动亲历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可以参与到马拉松赛事中,共同收获马拉松带来的改变与成长,围绕城市马拉松赛事创新发展,烟台马拉松特色文化进行了深度的探讨。

  王迪表示,为推动烟台全民健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引领带动更多市民“跑起来”,2021年,将在全市开展“奔跑吧!烟台”全域特色系列马拉松赛事活动,建立跑步科学指导培训体系,认证专业马拉松赛道,推动赛事标准化制定,打造全国特色马拉松示范城市,推动体育强市建设。

  “奔跑吧!烟台”全域特色系列马拉松赛事活动,包括全马、半马以及10公里、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等,将陆续举办各级城市马拉松、户外越野超级马拉松、文化旅游特色马拉松、产业经济特色马拉松、乡村振兴特色马拉松、“跑步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活动、环保公益跑活动、“党建+”红色跑步系列活动等,真正让城市动起来,为城市注入生机活力,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助力城市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特检院:组织廉政讲座 强化自律意识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意识,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烟台市特检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讲廉洁、守初心”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德彭现场授课,全院213名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详细]

    02-22 16-02大众网
  • 烟台市即日起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烟台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水平,即日起至2021年3月15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2-22 15-02大众网
  • 正月十六烟台将举办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

    为支持烟台市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莱山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将于2月27日星期六(正月十六)上午8:30,在莱山区胶东文化广场举办“春风送岗 就选烟台”专场招聘会。[详细]

    02-22 15-02大众网
  • 邀您参与!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征集令来了!

    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即将于2021年3月底正式启幕。您对烟台市民文化节有哪些新期待?哪些单位会提供富有创意、让人惊喜的好项目?谁愿意来做烟台市民文化节的志愿者?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继续本着共建共享的原则,秉承“百姓舞台、文化盛会、市民节日”的宗旨,邀请社[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烟台市莱山区发布禁火令 至5月31日禁止一切违法野外用火

    2月20日,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称,目前,莱山区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时期,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全区范围内森林资源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山东省实施〈森林防火条例〉办法》及《烟台市森林防火条例》[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环渤海马拉松测线跑正式开跑 竞速“烟台最美滨海赛道”

    2021新年伊始,烟台体育开启新征程,全面启动“奔跑吧!烟台”全域特色系列马拉松赛事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期盼、打造品牌赛事,推动烟台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02-22 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