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温暖过冬专项检查

2021-01-15 14:2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走访现场

走访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张海滨 烟台报道

  1月13日以来,烟台市民政局认真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和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关通知要求,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了4个工作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干部带队,分赴各区市对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1月13日一早,烟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主持召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吸取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就做好当前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困难群众保障、民政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立即部署开展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密细致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殡葬改革、养老机构安全监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这两条底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抓在手上,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走访现场

走访现场

走访现场

  会后,烟台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当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迅速制定了调研检查方案,重点针对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婚姻登记处等民政服务机构消防、饮食、取暖、用电、用气等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以及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残疾人、经济困难老年人、“三留守”人员等重点群体生活保障情况,市县联动组织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检查。

  13日至14日下午,田长青书记先后到牟平区、海阳市、高新区进行了检查,实地走访了2个婚姻登记处、5处养老服务机构以及6个村9户困难群众,详细了解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养老机构内入住老年人以及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取暖等情况,督促区市民政部门、镇(街)、村(居)、民政服务机构切实履行好自身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困难群众的日常照料帮扶,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确保民政服务机构持续安全平稳运行。

  两天来,各工作组累计走访8个区市的13个乡镇、20个村居、7个婚姻登记处、16处养老机构、26户困难群众。下步,烟台市民政局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细各项制度措施,推动力量下沉,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继续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不断推动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温暖过冬专项检查

    1月13日以来,烟台市民政局认真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和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关通知要求,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了4个工作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干部带队,分赴各区市对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详细]

    01-15 14-01大众网
  • 烟台发布做好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通知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5-16日,烟台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省委书记刘家义、副书记杨东奇、市委书记张术平等省市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切实做好防大风、防寒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群众安全[详细]

    01-15 14-01大众网
  • 烟台消防云科普中心上线啦!

    为适应新媒体传播趋势和网络化媒体发展方向,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探索,联合烟台大众网研发烟台消防云科普中心,1月15日,烟台消防云科普中心正式上线发布。该平台链接在“烟台消防”“大众网烟台”微信公众号上,网友可随时登陆学习。[详细]

    01-15 13-01大众网
  • 经典剧目 好戏连台 国家京剧院携经典折子戏来烟

    烟台素有“京剧码头”之称,戏迷基础深厚。为让广大戏迷朋友过足瘾,烟台大剧院特邀精英荟萃、实力雄厚的国家京剧院为戏迷打造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折子戏区别于本戏,从内容上看,折子戏演出的矛盾冲突十分激烈,让观众看得过瘾,直击观众内心,精彩不已。2月6日,国[详细]

    01-14 19-01大众网
  • 游客被困浮冰!救助直升机紧急出动成功救助28人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获悉,1月14日,大连夏家河子海滨浴场浮冰上59人被困,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紧急派遣救助直升机B7126成功救起28人。剩余人员被其他力量救起,现场59人全部转危为安。[详细]

    01-14 16-01大众网
  • 烟台市开展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岁末年初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烟台市栖霞市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全面、深入、严格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市政府决定于2021年1月14日-2021年2月10日在全市立即开展安全生产紧急大排查大[详细]

    01-14 15-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