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双警家庭”有一种幸福 叫每天都能穿“情侣装”

2021-01-09 09:54: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我们夫妻两个人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不存在你和我,因为我们两个人,是一体的。”说这句话的人,是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六队副队长曲静。她的丈夫隋亚东,是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胜利派出所所长。2021年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你走进“双警家庭”,听隋亚东、曲静讲述他们双警夫妻的幸福生活。

  有一种幸福 是每天都能穿“情侣装”

  两个人的警服,是隋亚东和曲静夫妻俩每天都能穿的“情侣装”。在这浪漫的背后,更多的是付出和责任。从相识、相恋再到双警家庭,付出的是双倍的辛苦,但也收获了双倍的幸福。“我的丈夫比我长两岁,工作经验丰富,是我从警路上的引路人。虽然有时候他的工作忙,但是在十多年的相处中,我们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彼此之间充满着默契的,有时候对方的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的意思。我忙的时候,他体谅我为什么晚下班回家,他在外面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时。我就多分担一些家里的事情,多照顾一下孩子”,曲静笑着对记者说。

  “我很感谢警察这个职业,因为这身制服,我和我的妻子可以相遇,两个人在工作中共同成长。这个职业带来的荣誉感,我相信会深深影响我身边的人”,隋亚东对记者说。二人育有两个正在上幼儿园的女儿,在极少数不忙的情况下,夫妻二人才有机会带两个孩子参加野外障碍赛,当看到两个女儿勇敢地在从泥潭里爬过,飞快地向高处攀爬时,夫妻二人感到格外欣慰。

工作中的隋亚东

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曲静(右二)

  一种牵挂 是隔着屏幕的“我很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曲静主动向领导请缨,奋斗在疫情一线。在办证大厅办理船舶出入境手续,办理换班船员出入境手续,24小时视频巡查港岸。在去年年末的时候,隋亚东因为身体原因生病住院,曲静又面临单位的年度考核和韩语等级考试的双重压力,无法每天去医院照顾隋亚东。当曲静抽空去医院照顾隋亚东的时候,隋亚东总是催着曲静赶快离开医院,回家专心准备考试。那段时间,两个人聊天记录说得最多的是“我很好,别担心我”“加油准备考试”这些让人温暖的话语。在丈夫的大力支持下,曲静充满能量,她顺利通过韩国语等级考试,带领的团队获评了2020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在全省的执勤队考核中排名第一。

  “回家看到媳妇灿烂的笑脸就可以洗掉一身的疲惫,她是我的小太阳”,一提到自己的妻子,隋亚东脸上满是笑容。在工作中,隋亚东需要对辖区群众负责,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投放在家庭中。夫妻二人都是警察,有时候忙起来一天也打不了电话,临睡前给妻子发个讯息,两人相互报个平安,一声声问候,是这对双警夫妻间最浪漫的事情。

工作中的曲静(左二)

工作中的隋亚东

  有一种浪漫 是我们共同奋战在一线

  记者发现,在曲静办公桌的日历上,原本写着“女儿周岁拍照”的字眼被“执勤”二字取代。问其缘由时,曲静回答道:“执勤都是排班之前排好的,当工作与私事发生冲突时,不能因为一个人的私事,影响队里的整个工作。”当外国旅客来到中国,第一眼看到的是移民警察,曲静的工作形象与国门形象息息相关。在一次次的执勤中,曲静用自己最专业的判断,将来自国外的危险阻拦在国门之外。当看见入境的人们顺利通过检查露出的笑脸,听着他们口中不断道出温暖的话语时,曲静为自己身为一名移民警察而自豪,她愿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

  丈夫隋亚东同样为了祖国和群众的安全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带领辖区民警严打违法犯罪活动,参与领导侦办涉案价值过亿元的重大刑事案件6起,打击赌博、组织卖淫、电信诈骗等犯罪团伙12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服务基层,带领民警抢险救灾,救助群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0余万元。先后获得优秀基层主官、三等功、十佳所队长等荣誉。

  双警家庭,双份坚守。这是隋亚东与曲静这对双警家庭的生活,也是众多“双警家庭”的生活。他们用爱与坚守诠释着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服务辖区群众,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践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在全国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我们要对忠诚奉献在不同岗位的警察们,说一声“谢谢”,道一句“节日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双警家庭”有一种幸福 叫每天都能穿“情侣装”

    “我们夫妻两个人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不存在你和我,因为我们两个人,是一体的。”说这句话的人,是烟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六队副队长曲静。她的丈夫隋亚东,是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胜利派出所所长。2021年1月10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大众[详细]

    01-09 09-01大众网
  • 寒潮中的温暖:谢谢你,温暖我!

    [详细]

    01-08 21-01大众网
  • 烟台面向社会公开招录30名森林专职消防员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烟台市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根据《全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实施方案》(鲁森防发[2020]1号)、《山东省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招录选拔办法(试行)》等法规政策,现就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森林专职消防员相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01-08 19-01大众网
  •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警嫂有话说

    今年的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人民警察守护万家灯火的同时,他们的背后,有一群默默守护他们的人。来听听,她们的肺腑之言。[详细]

    01-08 17-01大众网
  • 烟台市教育局下发通知 要求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为切实做好强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教育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月8日,烟台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长岛综合试验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开发区教育分局、高新区教育分局,直属各学校做好极[详细]

    01-08 16-01大众网
  • 镜头下的莱山雪景!一场雪,美了一座城

    这几日的烟台,零下十四五度的低温,很容易让人心生犹豫退却;手指和耳朵裸露在室外,三秒失去知觉的感觉永远都不会忘记。更不会忘记,那片厚厚的洁净得找不到焦点的白雪。[详细]

    01-08 16-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