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消防公益广告:畅通消防通道 留住生命通道 

2021-01-06 20:0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楠楠 通讯员 崔新明 烟台报道

  消防通道是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比如楼梯口、过道和小区出口处等。住宅小区来说的话,从室内到地面的楼梯,小区内到外面公路的道路都属于消防通道。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它是迅速扑救火灾、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减少火灾损失的重要前提,不能随便占用,必须时刻保持畅通。如果消防通道被占,将给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带来重大隐患。

  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请畅通消防通道,留住生命通道。

  我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如有违反本规定,根据《消防法》第六十条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本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