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那一口儿”撩动凡人心 100好吃店美食评选征集中

2021-01-06 11:2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刘金敏 烟台报道

  烟台有哪些特色美食?哪些本土小店最具烟台代表性?哪些美食店好吃便宜又干净?……为充分挖掘烟台美食资源,大力弘扬鲁菜之都美食文化,提升烟台消费品质,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年节消费需求,有效推动烟台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商务局联合举办的“烟台那一口儿”100好吃店征集评选活动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启动,寻找挖掘烟台人心中最喜爱的“那一口儿”美食味道,助推烟台鲜美生活再升级。

  烟台的美食千千万,你舌尖上记忆最深刻的味道是什么?是你从小吃到大的街角老馄饨铺里的肉火烧,还是你长大后跟朋友出门聚餐常去的那家烧烤摊……烟台人最钟情的美味可能存在于经营了几十年的鲁菜老店,也或许会出现在从祖辈就有的那家巷口老式糕点铺里,再或者是一道热情似火的川味菜肴激活了你舌尖上的美好感受。无论是烟台海参、蒜蓉海肠、油焖大虾这样的山珍海味,还是家家户户都会烹饪的咸鱼饼子、鲅鱼饺子、海菜包子,烟台人对传统美食记忆源远流长,对川菜、火锅、异域料理等新派菜肴钟情有佳。到底“哪一口儿”最能代表您心中的“那一口儿”?美食透露着一个城市的性格,“家乡味道”是那根细细的线,一头连着千百年烟台人熟悉的口味,一头连着漂泊在外的游子和远道而来的客人。每每和朋友介绍起家乡美食,总带着骄傲,想着“总有一天,要带你们尝尝我们烟台人的味道”。

  为了最大程度地挖掘和寻找到烟台“100好吃店”,此次评选活动的报名条件不设置更多要求,只要在烟台区域范围内经营的小吃、家常菜、糕点等美食商家均可报名。商家报名可以是自荐,也可以是市民推荐。

  “烟台那一口儿”100好吃店征集评选活动从1月1日开始,持续至1月29日,征集活动分为征集、初评、网络投票、综合评审四个阶段。1月27日前,综合征集、网络投票、各店舆论指数和行业、专家评审情况确定得出结果。1月29日,面向社会正式公布评选出“烟台那一口儿”100好吃店名单,激发全市文旅餐饮消费潜力,展示烟台城市慢休闲消费优势和发展动力。

  1月1日,征集已正式启动,1月10日前,您都可以推荐“烟台那一口儿”100好吃店哦!那些您最爱的烟台美味好吃店,值得被更多人品尝到,让那些曾治愈你我的美食去治愈他人,让那些代代相传的美食味道有机会从您心中,走到大众面前!

扫码进入“100好吃店征集评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