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120救护车七小时出诊163次 大雾导致外伤及呼吸系统疾病数量上升

2020-12-28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吴明顺 吴彬 烟台报道

  12月28日,一场大雾笼罩整个烟台,能见度低,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导致各类外伤、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有所增加。据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12月28日6时—13时,共接听呼救电话423个,调度派车163次,救治各类危重伤病员146人,其中居于首位的是各类外伤患者,共救治42人;另外呼吸系统疾病10人,比平时有所上升。

  阴霾浓雾 能见度下降导致外伤患者增多

  12月28日8时12分,莱州市云峰北路一老人在走路过程中被轿车撞倒在地,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就近救护车赶往现场,及时给予包扎固定、吸氧补液等急救措施,现老人已入院治疗。据了解,事发时雾大影响视线是导致事故的一个原因。

  12月28日12时29分,蓬莱区小门家镇发生一起三轮摩托车与轿车相撞的事故,造成摩托车驾驶员与乘坐人2人受伤,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急救人员火速达到现场,给予伤者止血、包扎等抢救治疗,两伤者均脱离生命危险,后入院进一步治疗。据了解,事发时路面能见度低,视线差,导致事故发生。

  12月28日13时,福山区荣乌高速大杨家立交桥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车上5人有不同程度受伤,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调派附近医院多辆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由于抢救及时,5人均成功获救。

  据分析,雾天交通事故、外伤等意外事件发生主要与大雾天气能见度低有关。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驾驶员在雾天行驶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打开灯光,谨慎驾车;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减少外出,需要外出时一定要看清路况,注意躲闪机动车,避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应第一时间拨打120,在等待120的时间,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伤者进行必要的止血、包扎、固定骨折等处理,尽量不要随意搬动伤者,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大雾天气易发呼吸道疾病

  12月28日8时许,家住烟台开发区柳林小区的张先生,突发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拨打120求助,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附近医院救护车赶往现场,急救人员到达后给予患者吸氧、输液等急救措施,后转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12月28日9时4分,莱阳市古柳街办的刘女士在做家务时咳喘不适,自行服用药物后未缓解,喘憋加重,家属立即拨打120。急救人员及时到达给予患者吸氧、输液等急救措施,现患者病情稳定并住院治疗。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专家提醒,既往有呼吸道疾病的市民雾天尽量减少外出,注意保暖,适时增添衣物,定期复查;需要外出时应注意戴口罩,同时室内要勤通风、换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有急症发作时,应及时拨打120,尽早到医院接受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