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住建局承担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0项 塔山南路等项目建成通车

2020-12-15 10:4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布会现场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原嘉祥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摄影 汤淼 烟台报道

  15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公布了“十三五”时期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情况。会上,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原嘉祥介绍了2020年塔山南路等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推进工作。

  原嘉祥表示,为顺利完成年度建设目标,市住建局不断加压奋进,采用“一线工作法”,靠上抓项目、现场做工作,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实施步伐。其中,2020年承担实施城建重点项目10项,塔山南路、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竹林南路二期隧道工程、金桥路均提前完工通车;桐林园看护楼主体已竣工交付;机场路立交桥主路于12月2日全幅通车,A、B、C匝道正在施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朱家庄架空改电缆入地工程、轸大路综合管廊一期电力舱工程、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等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住建局积极行动、严防疫情,在全市率先启动城建项目复工复产。加强组织领导,将疫情对工程进度影响降到最低。在手续办理、发包交易、工期安排、施工组织等方面,积极应对疫情对工期造成的影响,在周密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确保各项工程建设节点按时完成。抓好防控部署,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各在建工地实行全封闭门禁制度,进出工地严格登记,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加强建筑工地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护消杀管理,定期进行消毒、通风换气,保持卫生清洁;编制施工现场应急预案,建立健全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教育和管理制度。率先打响了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第一枪,2月10日,塔山南路、机场路立交桥、竹林南路二期、金桥路等5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

  所有项目均实行总指挥、现场指挥、项目部主任、项目部成员四级管理体制,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实行周调度、月督查制度,形成周简报、督查月报,实时动态管理工程进度情况。印发了《工程项目管理手册》,总结了自项目纳入城建计划开始,从前期手续,到项目过程管理、到竣工验收以及项目结束后的项目管理评价,涵盖了整个项目建设期间所有的管理工作,有效规范项目建设管理,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

  市住建局成立了安全生产委员会、防汛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市区重点工程质量安全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预案、防台风应急预案,开展了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确保每一次大雨大风天气都进行有效的安全检查与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汛期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做好文明施工工作,各项目做好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在围挡显著位置张贴文明城市宣传标语,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以“红色工地”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建领城建·工地筑阵地”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地考察各项目部建设情况,成立重点项目临时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定期开展观摩学习,确保取得实效。在负责的各重点项目开展“五比五促”劳动竞赛,在重点项目工地成立“党员先锋队”并举行授旗仪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围绕工程质量管理、安全生产、造价管理、安装施工等方面知识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各项目部工程项目建设业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