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部门奋战首场强降雪 全力保障市区交通畅通

2020-12-13 11:12: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城管部门正在清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周玉魁 马桂华 烟台报道

  根据气象台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月13日至14日烟台市将迎来首场强降雪天气,降雪强度大,范围广,对市民出行有较大影响。为保障市区交通秩序,烟台市城管局立即组织调度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做好清雪防滑准备工作。12日夜间,市区1000余名清雪防滑人员随时待命,400多台滚雪刷、推雪铲等在主次干道值守。

河滨路清雪

福山规划信息中心清雪

  12月13日早上6点开始,烟台市区降雪量逐步加大,由于降雪急、气温低,降雪被车辆碾压部分路段出现冰冻打滑影响交通。雪情就是命令,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立即到达各清雪防滑一线,各区清雪应急队伍全部出动,严格落实“精细、减量、环保”的清雪理念,采取“清雪滚刷+推雪铲+撒防滑沙”的方式迅速清理道路积雪,所有机械车辆巡回作业,清雪应急队伍分路段、按责任区清理积雪,冒着大风低温严寒天气连续奋战清雪防滑工作一线。同时,在部分陡坡易滑路段撒布防滑沙,减轻道路打滑,协助车辆通行,确保路面积雪见底。截至12月13日上午8时,市区城管部门共出动人员1200余人,各类清雪机械460余台,在市区149个易滑、易堵路段撒布防滑沙100余方,市区主次干道交通未受大的影响。

蓬莱广州路清雪

斯卡伊高尔夫练习场清雪

  据悉,根据天气预报,本次降雪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市区城管部门所属应急队伍4000余人、1200余台各类机械设备已全部做好准备,将根据降雪大小合理安排作业和值班力量,确保随时出动,及时进行应对和处置,全力保障市区交通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