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举办食品生产企业现场观摩暨落实主体责任培训

2020-11-25 10:4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晓 通讯员 文小东 烟台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扩大全国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会议的影响力,推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烟台市食品行业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190余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工作负责人现场观摩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培训。会议期间,对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烟台喜旺肉类食品有限公司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在全国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专业知识培训。同时还分享了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加强食品安全治理,核心在落实责任,根本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监管的首要职责,坚持把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监管执法,加强宣传引导、优化帮扶指导。企业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和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品质、打造食品品牌、保障食品安全,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