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20年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正在烟台激烈角逐

2020-10-28 10:02: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相萍 见习记者 李楠楠 烟台报道

  10月28日上午,2020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在烟台举办。大赛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组主办,中国果业媒体服务中心,烟台农学会和烟台广播电视台承办,木美土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冠名,烟台金莱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烟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大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烟台大山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支持。

  从2017年开始,中国好苹果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中国好苹果大赛早已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重要的是一次全行业信息、技术、理念的交流和融合。每年的大赛上,全国知名的苹果产业体系专家、知名果商、优秀果农和种植基地的代表以及各个区域优秀的技术服务商都会齐聚一堂。通过竞赛促进技术交流,生产优质好苹果,强力宣传推介,打通农商沟通渠道,多途径帮助果农“卖好价”。

  这次大赛为了评先树优,推动整个苹果产业技术交流、产销对接和品牌提升,增强大赛的参与度, 结合当前全国苹果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产业需求,本着公平公正和全面公开的原则,本次总决赛根据种植区域 、种植对象、种植规模以及品种和管理方法的不同,分出了果农组和品种组。其中果农组有辽宁赛区、河北赛区 、陕西赛区、甘肃赛区、山西赛区、山东烟台赛区、山东威海赛区和免套袋八个代表队;品种组有烟富8品种组、烟富10品种组、响富品种组和众诚品种组。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置金奖一名、银奖两名、优胜奖多名,并设立最佳助农苹果品牌、中国好苹果大赛推荐苹果苗木、最佳助农专业合作社和特殊贡献奖。目前大赛正在紧张进行,2020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获奖者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相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