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环卫6人获“齐鲁最美环卫职工”荣誉称号

2020-10-26 15:0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近日,山东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在泰安召开,烟台环卫6人获“齐鲁最美环卫职工”荣誉称号,《烟台市垃圾分类现状及应对措施》等10篇论文获评“山东省环卫行业优秀论文”。

  此次获表彰的6名环卫职工,他们分别是芝罘环卫曲晓军、福山环卫王涛、莱山环卫卞家鑫、莱州环卫张春平、莱阳环卫王志祥、栖霞环卫柳淑华。他们扎根道路保洁、垃圾清运、疫情防控等环卫工作一线,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奉献精神,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烟台环卫行业的优秀代表。

  “齐鲁最美环卫职工”柳淑华

  栖霞环卫职工柳淑华,扎根一线岗位31个春秋,以“清洁城市,美化家园,奉献环卫文明”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奉献精神,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执着追求的环卫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誓言,用辛勤的汗水为城市增添魅力,创造清洁、优美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齐鲁最美环卫职工”王志祥

  莱阳环卫王志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身为党员,一马当前,奋战在市区垃圾箱、小压站、公厕等环卫设施喷洒消毒等疫情防控作业中。为做好一线环卫工人疫情期间的防护工作,他与保洁公司想方设法、多方筹措,克服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紧缺困难,采购口罩4万多个,防护服200多套,橡胶手套4000多副,酒精9000升,84消毒液10吨,尽最大努力杜绝作业过程中直接接触垃圾或发生交叉感染等问题,确保了疫情期间一线作业工人的身心健康。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疫情,烟台市全体环卫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冲锋在前,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战斗在环卫“战疫”第一线,有力保障了全市环卫作业的有序进行,为切断潜在的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爱心企业与环卫工人一起“茶话会”

  据悉,为做好山东省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以人为本,为职工办实事的原则,组织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既隆重热烈又节俭务实,极大调动了环卫工人的积极性。龙口市、蓬莱市、莱州市等环卫部门对日常工作表现突出、贡献较大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芝罘区、龙口市等环卫部门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庆祝活动中来,为环卫工人送去了米面油、毛巾等日常生活用品。福山区、招远市莱阳市等开展了技能比武与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

  环卫工人健康查体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庆祝第二十六届环卫工人节,推动社会对环卫事业的尊重、理解、关心和支持,新华保险开展了“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为市区1466名环卫工人捐赠了意外伤害保险。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指导各县区环卫部门做好环卫工人健康查体工作,通过健康查体,建立职工健康档案,方便职工及时掌握自身健康情况,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各县市区环卫部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一线职工在欢声笑语中感受集体的温暖,释放工作中积累的压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