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军旅守初心!烟台海岸警察支队开展“八一”军事日主题活动

2020-07-31 16:3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烟台海岸警察支队开展“八一”军事日主题活动

重温入警誓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方毅 张亦凡 烟台报道

  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烟台海岸警察支队组织开展“忆军旅、守初心”——“八一”军事日主题活动,重温豪情满怀的军旅岁月,督促全体民警要继承和发扬部队光荣传统,以新姿态适应新常态,励精图治,为平安烟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

  誓言铮铮初心永恒。组织开展“五星红旗迎风展,不忘初心逐梦行”活动。在升国旗活动中,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听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参加仪式人员心中的自豪和感恩之情油然而生,守护海岸一线平安的干事创业激情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在重温入警誓词活动中,支队副政委马宗波带领机关民警面向警徽誓词,高举右手,用发自肺腑的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郑重承诺:“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宣誓铿锵有力、精神昂扬豪迈、信念愈加坚定,全体民警以铮铮誓言表达了献身公安事业、献身共产主义的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公安队伍的精神面貌。

开展国防教育观影活动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庆“八一”国防教育观影、座谈活动。国防教育观影活动中,大家被影片《守边人》主人公魏德友扎根偏远边境地区半个多世纪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影片生动诠释了兵团党员干部“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及保卫祖国、勇于牺牲、寸土不让的国防国土意识。观影结束后,民警们由衷感慨,魏德友的爱国事迹令人震撼、催人奋进!新老民警座谈会上,座谈人员围绕“信念、使命、荣誉”等主题,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和鲜活的事例,回顾了警营、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各自从警、从军、改制以来的收获和体会。民警们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发奋图强,守护百姓的安宁。

重温军旅生涯 唤醒军队记忆

  回忆军旅忠诚履职。“重温军旅生涯,严格纪律作风”唤醒“军队记忆”活动。在开展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落实活动中,组织开展了整理内务和紧急集合等回忆军旅生活的活动。整理内务是所有当兵人的第一课,活动中,民警们围绕被子叠放、床铺整理、物品摆放、室内卫生打扫等方面,严格按照部队要求,高标准地完成内务整理。整洁的内务再次唤醒了民警们的“军队记忆”。紧急集合对于当兵人来说是必修课,活动中,听到紧急集合哨声响起后,民警们迅速穿衣、下楼、穿装备,并以最快速度到达楼前集合,随后,按计划进行了急行军。此次活动重燃了民警的军旅热情,增强了队伍纪律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伟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