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天桥28日夜间吊装钢箱梁 请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绕行

2020-07-28 07:10:39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记者7月27日从市城管局市政中心了解到,万达人行过街天桥建设目前进入关键阶段,预计28日夜间进行钢梁吊装施工。


  万达广场天桥位于西南河路与毓东路交汇处,天桥上部结构主桥为圆环形连续钢箱梁梁桥,立面图延道路设计中心线展开,主梁采用等高钢箱梁,主桥下部结构采用钢管混凝土桥墩接钻孔灌注桩基础。天桥交叉口每个象限分别布置两个梯道,梯道采用钢结构制作,梯道下部结构采用钢管混凝土桥墩接钻孔灌注桩,其中梯道采用混凝土台帽接地。

  目前万达天桥下部结构已经全部完成,钢箱梁及梯道采用工厂制作,分段运输。钢箱梁分为17段进行吊装,梯道8座,现场搭设临时承重支架,分段吊装,桥位焊接的模式进行。现钢箱梁已制作完成总量的三分之二,并分段试拼合格,已具备现场吊装的条件。

  吊装施工工序复杂。目前,钢箱梁吊装专项施工方案已通过审查和专家论证。针对钢箱梁的运输编制交通方案,交通方案已通过交管部门审批,现处于公示期阶段。为降低施工影响,吊装施工时间选在人流车流较少的22:30-5:00,吊装过程中,市政中心将对施工区域进行全封闭,次日5:30前将临时支撑设置警示标志、采取防撞措施后开放交通,并安排专人值守。

  万达天桥处于市区繁华地段,人口密集区,周边人流量大。针对钢箱梁吊装施工过程中的道路封闭和施工影响,市政中心前期已经组织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并与万达广场及周边商户进行沟通协调,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工程计划7月28日开始首件吊装,8月30日完成钢箱梁的安装,9月15日完成梯道及栏杆的安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