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长岛海域首次发现北海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0-07-06 08:00:36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7月4日,记者从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宣传文化和旅游部获悉,近日,北隍城乡渔民在北隍城山后村附近海域发现一只大型海兽,趴在岸边的礁石上,皮肤呈棕黄色,体长近两米,二百斤左右。经长岛国家海洋公园管理中心与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确认,是一只北海狮,海狮在中国海域很少见到,在长岛海域是首次见到。

  北海狮是海狮科最大的一种,体型瘦长,头顶略凹,眼大,颈长,全身主要为黄褐色,胸部、腹部颜色较浅,通常分布在美国中加利福尼亚向北至白令海,向西沿阿留申群岛至堪察加半岛海域,最南到达日本海,在中国海域很少出现。北海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近年来,长岛作为始终将生态保护放在首位,成为推动“两山论”“经略海洋”落实落地的生动实践,通过实施《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保护条例》,积极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境内海域海洋生物资源不断丰富,已陆续发现虎鲸、海江豚、海龟等多种国家保护生物物种。记者 杜晓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庆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