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高速交警一天内连续查处3起无证驾驶

2020-05-25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民警查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民警查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民警查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5日讯 (通讯员 李玉刚 记者 于伟杰) 5月23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海阳大队连续查处三起无证驾驶严重违法行为。

  上午10时许,执勤民警在威青高速行村收费站,对一辆车牌号为鲁FZXX7X的小型货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神色慌张并未主动出示相关证件。执勤民警怀疑驾驶员可能存在问题,经执勤民警查询,发现李某因酒驾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据李某称自己以为高速上不会有检查,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没想到却被民警当场查获。

  中午11时许,执勤民警在威青高速114km加油区,对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驾驶人与副驾驶换座后迅速离开,面对这一情况,民警对车辆及人员进行了检查。经了解,两人系父子关系,父亲老王三年前因二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小王长途开车疲累老王心疼儿子便心存侥幸想着替一会,没想到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下午14时许,执勤民警在海阳西收费站,对一辆车牌号为鲁F7XXRF的棕色尼桑牌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于某称,出门着急驾驶证忘记携带,面对这一情况,民警要求驾驶员提供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根据查询于某取得的机动车驾驶证是C3,且是注销状态,并无驾驶机动车资格,属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李某、王某、于某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发布一批道路施工信息 芝罘区部分路段通行临时调整

    5月25日,烟台市交警支队发布一批道路施工信息,涉及芝罘区云龙街、午台街、环山路、胜利路老虎岩水库大桥以及大海阳路立交桥等路段,请过往车辆按照交通标志指示通行。[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智慧公安”为服务群众、城市管理植入“智能芯片”

    怎样才能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公安机关服务更有温度?城市管理更智能?近年来,烟台市公安局全面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建成上线烟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动信息化工作“线上”“线下”深度应用,不断提升公安“放管服”改革信息化...[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以权责清单规范化为抓手助推“放管服”改革

    “放管服”改革提出了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推行权责清单制度是推进政府行政职权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具体体现。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按照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的要求,依据《山东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山东省农业农...[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鹿鸣社区党支部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活动常态化,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近日,鹿鸣社区党支部联合烟台市总工会、烟台市海员俱乐部、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莱山区山海风尚小区进行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烟台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详细]

    05-25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感谢英雄创造美好生活!烟台一对新人领证后到烈士纪念碑前献花

    结婚登记是人生中一大喜事,很多青年男女会选择一些浪漫的活动来庆祝这一幸福时刻。在烟台有这样一对新人,领证后第一时间不是去浪漫甜蜜,而是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缅怀先烈,以这样一种方式来纪念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详细]

    05-25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20“恒大杯”烟台首届骑行大赛 第二周比赛圆满落幕

    5月24日上午,“相约春天 打卡最美海岛”2020“恒大杯”烟台首届骑行大赛第二周比赛启动,110名骑行爱好者相约恒大御景半岛。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烟台、烟台恒大地产主办,烟台美利达自行车骑行俱乐部协办,从5月17日持续到5月30日,参赛选手骑...[详细]

    05-24 23-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