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6日烟台普降小到中雨 莱阳降雨量最大

2020-05-06 10:14: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5月5日4时~6日6时,烟台市普降小到中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3.6毫米,最大点为莱阳市羊郡站16.5毫米,较大点有:莱阳市穴坊站15.5毫米、羊郡镇大黄家站14.0毫米、高格庄站13.5毫米,海阳市行村站13.5毫米、辛安站13.5毫米。

  从行政分区来看,莱阳市平均降水量最大,为9.8毫米,其它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0.3毫米,莱山区1.3毫米,福山区1.3毫米,高新区0.8毫米,牟平区3.4毫米,昆嵛区3.3毫米,招远市2.9毫米,栖霞市3.2毫米,莱州市5.5毫米,海阳市7.1毫米,开发区、蓬莱市、龙口市、长岛县基本无雨。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98.0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多76.3%;比历年同期偏多26.3%。

  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15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1.04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1.18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4.54亿方。其中大型水库蓄水量为0.91亿方(门楼水库0.44亿方,沐浴水库0.28亿方,王屋水库0.19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44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60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2.26亿方;中型水库蓄水量1.24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60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58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2.28亿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回暖明显 多重惠民消费政策添动力

    五一假期,“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烟台市民文化节”“两游一节”为引领的百余项文旅活动精彩丰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假日值守等保障措施全面有力到位,全市假日市场亮点纷呈、平稳有序、安全祥和。[详细]

    05-06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五一假期线路重点防护工作

    5月3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巡视220千伏季嵛一线54-55时,发现线路防护区内有吊车正在进行吊装管道作业,经过及时处置成功规避作业风险,保障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详细]

    05-06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五一假期进行时:烟台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五一假期前四天,烟台市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在采取丰富文旅活动、发放惠民消费券、开通直通车、启动假日剧场等措施,着力增加假日优质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的同时,派出8个督导组对文旅市场开展全天候、全地域的督导检查,多渠道宣传景区预约限流信息,...[详细]

    05-05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战“疫”题材青春微电影《不负韶华 抗疫同舟》发布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烟台市芝罘区委于4月初启动拍摄的《不负韶华 抗疫同舟》青春战“疫”微电影,在今天正式面向全社会发布。此影片选取了在新冠疫肺炎情期间,芝罘援鄂医生、疫情指挥部青年骨干、社区青年志愿者、优秀少先队员等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的...[详细]

    05-0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首届网红大赛开赛 3天时间收逾600件作品

    5月1日0时,“中梁樾山里杯”烟台首届网红大赛“今年五一假期的我”首周话题赛正式开赛,不到3天时间,选手发布作品逾600件,参赛人群涵盖了教师、医生、自营老板、学生等各行各业,话题作品播放量达256.1万次。参赛选手的粉丝量从10几个到195万不等,选手们踊跃提...[详细]

    05-0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活力之城聚英才 逐浪争先绘新图

    101年前,危机四伏的旧中国,发出了一声振聋发聩的青春呐喊,青年知识分子振臂一呼,唤醒了四万万中华儿女。从此,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指引着青年一代,披荆斩棘,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昂首阔步,奋勇向前。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但归根结底是...[详细]

    05-04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