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开展五一假期线路重点防护工作

2020-05-05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五一假期线路重点防护工作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五一假期线路重点防护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5日讯 (通讯员 马学利 王华东 记者 杨瑞远) 5月3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巡视220千伏季嵛一线54-55时,发现线路防护区内有吊车正在进行吊装管道作业,经过及时处置成功规避作业风险,保障了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五一”假期期间,线路防护区内的施工工地依然在进行施工建设,为了保障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值班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对所辖施工隐患点进行特巡监护,虽然是假期,运维人员也没有丝毫松懈,对防护区内敏感施工工地、大型广告牌等进行再巡视、再排查,针对一些施工工地进行交叉跨越距离再测量,确保施工车辆、机械与输电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通过重点防护工作,排查辖区内可能出现的事故隐患,防止工地施工可能带来的外破隐患,确保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启动一级防护预案,加强电铁牵引站线路巡视,保障列车出行用电安全。”输电运维人员介绍说。为了保障列车出行用电安全,烟台供电公司对直流近区线路、铁路牵引站电源线路、单通道线路、重要联络线路和重要负荷线路开展特巡,对老旧线路开展测温测距检查。输电运维人员每天从7点开始到晚上7点,全天12小时不间断巡视线路,尤其是涉及重要场所、高铁机场等周围线路,增加巡视频次,保障可靠供电。该公司还针对以往节日期间电网负荷潮流,提前制定安全供电方案,加强电网运行监视和负荷预测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认真落实重点场所保电措施,及时处理电网异常,确保烟台电网的平稳运行。针对高铁、机场、重要景区人流密集、用电量大等特点,烟台供电公司制定节日期间安全供电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抢险预案,全力保障社会和居民生活用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回暖明显 多重惠民消费政策添动力

    五一假期,“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烟台市民文化节”“两游一节”为引领的百余项文旅活动精彩丰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假日值守等保障措施全面有力到位,全市假日市场亮点纷呈、平稳有序、安全祥和。[详细]

    05-06 0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五一假期进行时:烟台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五一假期前四天,烟台市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在采取丰富文旅活动、发放惠民消费券、开通直通车、启动假日剧场等措施,着力增加假日优质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的同时,派出8个督导组对文旅市场开展全天候、全地域的督导检查,多渠道宣传景区预约限流信息,...[详细]

    05-05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第二届“青年法治先锋”名单出炉 21人获通报表扬

    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近日,烟台市司法局开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青年法治先锋”评选活动,芝罘区司法局王炜涛等21名同志光荣入选第二届“青年法治先锋”,受到通报表扬。[详细]

    05-04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战“疫”题材青春微电影《不负韶华 抗疫同舟》发布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共青团烟台市芝罘区委于4月初启动拍摄的《不负韶华 抗疫同舟》青春战“疫”微电影,在今天正式面向全社会发布。此影片选取了在新冠疫肺炎情期间,芝罘援鄂医生、疫情指挥部青年骨干、社区青年志愿者、优秀少先队员等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的...[详细]

    05-0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首届网红大赛开赛 3天时间收逾600件作品

    5月1日0时,“中梁樾山里杯”烟台首届网红大赛“今年五一假期的我”首周话题赛正式开赛,不到3天时间,选手发布作品逾600件,参赛人群涵盖了教师、医生、自营老板、学生等各行各业,话题作品播放量达256.1万次。参赛选手的粉丝量从10几个到195万不等,选手们踊跃提...[详细]

    05-04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活力之城聚英才 逐浪争先绘新图

    101年前,危机四伏的旧中国,发出了一声振聋发聩的青春呐喊,青年知识分子振臂一呼,唤醒了四万万中华儿女。从此,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指引着青年一代,披荆斩棘,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昂首阔步,奋勇向前。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但归根结底是...[详细]

    05-04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