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烟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海鸥在海面上迎风盘旋

2020-04-21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1日讯 (记者 汤淼 见习记者 隋昊言) 近日,烟台受高空冷涡影响,迎来一场“豪横”大风。市民在风中带好口罩,裹紧衣衫,海浪翻腾着冲向岸边的礁石,激起层层浪花。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4月21日10时30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北风,最大风力,海面7-8级阵风9级,陆地6-7级阵风8-9级。

海浪拍击溅起白色浪花

海鸥在海面上迎风盘旋

市民沿海边游玩

起风时市民紧紧护住头上的帽子

大人带孩子在海边玩耍

被风刮倒的共享单车

正在整理风筝线束

海边放风筝的市民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1、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2、广告牌、老树,高空坠物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掉落及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停车时最好停在离大树、广告牌、高楼等较远的地方。

  3、开车要小心谨慎。驾驶人在大风天的视觉听觉可见度降低,开车时应集中精力,严密注意行人的动向,尽量把车窗玻璃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行车。

  4、尽量少骑自行车。在大风天气中,顺风或逆风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同时,骑车或过马路时应保持多看、不急的原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依托“智慧工会”平台发放消费券785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为积极应对疫情对生产生活、消费的影响,扩大消费需求,烟台市总工会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种资源,依托齐鲁工会APP烟台站,充分发挥烟台“智慧工会”作用,有针对性、普惠性、多层次、宽领域地为职工会员发放消费券,实现“促消费、保...[详细]

    04-21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食药执法领域将建立投诉举报24小时回应机制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我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并对《关于建立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的意见》《关于在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若干问题的意见》“两个意见”进行政策解读。[详细]

    04-21 13-04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坚决打赢打好创城保卫战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双招双引”的金字招牌。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精准+精细”,全力以赴创城迎检。围绕农贸市场、公益广告、社区公共场所等领域软硬件“欠账”,严格按照迎检标准,抓紧整改提升,尽快补足短...[详细]

    04-21 09-04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重点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最长审批时限较一般项目压缩1/3以上

    设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专窗,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一个窗口受理、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明确烟台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市、县两级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批服务、要素保障、组织协调、检查督办等方面的职责。[详细]

    04-21 09-04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还敢偷税漏税?烟台一男子被判刑并罚款!

    最近很多人都在忙着进行个人所得税年终汇算清缴,如实申报,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如果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将构成犯罪。莱州市人民法院就审理过这样一起案件,被告逃避缴纳被判刑并处罚金。[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西南河路改造初具规模 “路—景—空”综合提升大变样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了解到,市区道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西南河路改造项目进展顺利,经过一个月紧张施工作业西南河路(建昌南街至南大街段)东半幅主体工程已完工并通车,西半幅紧接其后正进行封闭施工,同时东半幅正进行慢行系统面层及景观绿化施工作...[详细]

    04-21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