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烟台为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进行全面体检

2020-04-13 14: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烟台山医院接受体检的医护人员

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接受体检的医护人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13日讯 (记者 邢莉莎)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烟台先后派出四批共计46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抗疫最前线。目前,除第三批的7名医护人员将于14日抵达烟台外,其余39名医护人员全部已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回家乡。为做好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回家后的生活、工作健康保障,烟台为46名医护人员提供了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接受体检的医护人员

在烟台山医院接受体检的医护人员

  记者采访到了烟台市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毓璜顶医院姜廷枢,他十分感谢政府与医院为医护人员们安排的体检。“在体检过程中每个医务人员都很关心我们,也十分细心。”姜廷枢告诉记者,自从回到烟台后他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前几天去买东西还有人认出了他。姜廷枢对来自社会个界的关心和认可十分感激:“特别感谢烟台人民的关心,希望我也能早日恢复日常工作,为全市人民做贡献。”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葵阳也来到了体检中心,他提出此次体检除了为英雄们准备各项身体检查,还邀请了鲁东大学心理学方面的专业人员,为医护人员进行心理检查,帮助他们排除身心的疲惫,重新投入工作岗位。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接受体检的医护人员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接受体检的医护人员

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接受体检的医护人员

  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由烟台市心理学会承担,烟台市心理学会理事长、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郑淑杰教授告诉记者,此次普查意在了解医护人员心理健康的总体状况,为后续心理服务提供参考依据。

  烟台毓璜顶医院体检中心分管领导裴静芳表示,此次体检在设备、专家、体检项目和流程上都经过数次讨论,全力为46名医护人员们提供最佳的体检服务。“本次体检项目最多达到24项,为保障体检项目和流程最优,各个科室之间先进行沟通,抽选技术力量最强的医生,开绿色通道,为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并且对检查场地进行全方位消毒。”烟台毓璜顶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医师吕伟告诉记者,考虑到医护人员们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两个多月的高强度工作下,饮食不规律、劳累等很多方面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针对这些问题,特别添加了胸部CT、骨密度等各项检查。

  据悉,本次体检为期两天,在毓璜顶医院体检的援鄂医护人员共31人,还有其他8人分别在烟台山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同步进行检查。对于14日抵达的7名队员,将另行安排检查时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