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路上的烟台客运人:筑牢“交通防线”的坚强屏障

2020-03-14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防疫一线的烟台客运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国荣 李秀丽 记者 王艳) 3月14日是烟台汽车总站市际班线恢复运营的第二天,也是总站客运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49天,道路交通抗疫阻击战仍在持续……

  2020年庚子鼠年,注定让人难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呼啸而至,如阴云般笼罩着全国上下,春天的脚步也因此变得沉重起来。在这看不见的敌人面前,人们纷纷握紧拳头,进行着殊死抗争。在全民战“疫”中,客运人也从未缺席。

  这是一张难度不断升级的“考卷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张贴告知防疫措施

 班线停发导致客服电话激增,话务班全员上岗开启“加班模式”

  这是一次履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保障旅客生命健康安全的检验,更是一次客运人挺身而出、坚守奉献的考验。1月27日,烟台汽车总站所有线路停发,仅保留机场巴士1号线。线路的减少并没有降低防疫的标准,客运人按照“通风、消杀一处都不能漏,体温监测一人都不能少,源头管控一刻都不能松”的标准,把场站消毒通风、旅客测温和信息登记、发热旅客移交、实名制售检票查验、自我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到了实处。在这期间,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团圆的机会,面对着家人的不理解,请缨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不惧风险,无言退缩,用自己的“责任指数”提高了广大旅客的“安全指数”。

工作人员进行喷洒消毒

  对烟台汽车总站来说,疫情不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对总站干部员工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一次考验,在这场人民监考的考试中,没有理由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是一首保卫生命健康的“协奏曲

工作人员定时对设施设备进行消毒

  2月22日,烟台至蓬莱的县际班线恢复运营后的第一班车从烟台汽车总站发出。这是战“疫”打响后,全线停发以来恢复的第一条县际班线。

严格控制50%的客座率,旅客隔位就座,客车后设置隔离观察区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恢复县际班线旅客运输服务的通知》文件要求,汽车总站以满足人民群众返程出行需求为宗旨,以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前提,有序逐渐恢复已暂停运营的交通运输服务。客运人还没有停下来歇歇脚,又转身投入到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战场”中,他们全面落实每2—3小时的区域消杀、每班营运车辆及旅客的检查和隔位就座、客座率控制等要求,强化旅客防护和自我保护,保证达到线路恢复标准,满足线路运营条件,坚决遏制新冠肺炎通过公众场所、交通工具传播。

出站检查员对疫情防控和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复运不是疫情结束,防疫仍不可松懈,为此,烟台汽车总站坚持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两手抓,与车属公司的客运人加强了联防联控,发起了保卫旅客安全的接力赛,共同抓好旅客从出发地到目的地的全程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源头管控、途中监测、终端追溯各个环节都不出现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畅通和安全。

  这是一场即将全面凯旋的攻坚战

  3月13日,为做好疫情期间运输保障工作,有力支撑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烟台汽车总站市际班线恢复交通运输服务。

检测员通过体温检测门和红外热像监测仪对旅客体温进行双重筛检

  3月的烟台,梅花初绽,春意渐浓。随着“五个全面”的实施,城乡路障陆续拆除,复工复产加快行动,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已经到来。商场公园里、大街小巷里出现了久违的欢笑声、烟火气,阴霾渐渐散去,沉睡正在苏醒,一切美好都向我们奔来。

带班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填报健康信息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但并不代表着疫情的全面结束。摸爬滚打多年的客运人知道,越是到了决战的关键时期,越不能放松警惕,客流回暖上升,反而要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更严更细。在烟台汽车总站能够看到:体温检测处除配备通过式体温检测安检门外,还安装了红外热像监测仪,保证进出站旅客体温快速、准确的识别筛检;出行旅客除实名制查验外,还需手机扫描“公路客运信息填报系统”,进行网上健康信息报备;区域消杀仍按每2—3小时/次的频次进行,进出站旅客和工作人员均须佩戴口罩。此外,营运车辆安全例检、报班签到、“三品”安检、实名制购票、检票等方面,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

候车厅按照每2—3小时/次的频率进行消杀

  连续“作战”40余天的客运班长满怀期待地说:“等疫情结束了,等工作不忙了,我一定要出去转转。”

  这就是可爱的烟台客运人,疫情防控期间践行责任担当,争做保卫疫情防控“交通防线”的坚强屏障,用坚守和奉献换得旅客平安出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新华书店恢复营业 家长“扫货”教辅图书受欢迎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3月14日,烟台新华书店南大街购书中心正式恢复营业。首日,教材、教辅类图书最受欢迎,家长“扫货”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详细]

    03-14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健身房不开张也不退款 烟台消费者买预售卡遭遇维权难

    花4700块钱办了健身房的预售卡,本想等着健身房开张就可以去锻炼了。谁知开业时间一拖再拖,既不开张也不退钱,眼看着辛苦钱打水漂,烟台市民邵女士遭遇了维权难题。连日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连续接到多起关于健身房预售卡的投诉。[详细]

    03-14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今年开始招生

    记者从鲁东大学获悉,根据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该校申报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工程2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并于今年开始招生。[详细]

    03-1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身穿“小红袄”的铁路姑娘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2020年的春运可谓一次“大考验”,铁路人也成为了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在烟台南站,就有这样一群身穿“小红袄”的铁路姑娘。[详细]

    03-14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公园重新开放 游客游玩时需全程戴口罩

    记者获悉,3月12日,烟台毓璜顶公园在疫情期间重新开放,公园内古建群、瑶池园均可参观。由于目前仍处于特殊期间,游客进园游览前仍需测量体温并登记,游客游玩时需要全程戴口罩。[详细]

    03-14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往无前·烟台疫勇军丨杨越美:迎接人生最美的风景

      杨越美是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在科里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美”,人如其名,人美心更美,虽然是女生,但能量却和男生一样,苦活累活总会冲在前面。[详细]

    03-14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