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华书店恢复营业 家长“扫货”教辅图书受欢迎

2020-03-14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书店门口市民登记、检测体温有序进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4日讯 (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慕晓壮)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3月14日,烟台新华书店南大街购书中心正式恢复营业。首日,教材、教辅类图书最受欢迎,家长“扫货”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书店,门口处市民正在有序进入。每位进店的市民都需佩戴口罩,扫描调查问卷二维码,实名填写个人信息,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内。书店内,前来选购的市民大都购买意向明确,咨询后直奔相应货架选购书籍,其中教材教辅类书籍更是成为“人气商品”。

教材、教辅类书籍区域人气满满

  “请问新动力英语在哪里啊?”在书店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孙女士顺利来到负一层,找到了自己需要的书籍。孙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家上网课,由于新学期教材还没发下来,只能看电子课本,今天听说新华书店开门了,便赶紧过来给孩子买点教材和学习资料。不一会儿,孙女士便顺利选好了自己需要的书籍结账离开,整个过程不足十分钟。

正在选购书籍的市民

  另外一边的张女士就没有这么顺利了,只见她边挑边打电话跟对方核实着。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来给孩子买学习需要的教材和辅导资料的,听说要来书店,朋友也拜托她帮忙买,张女士便顺道“代购”,最终为两个孩子买了大大小小20多本书。

书店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

  这边市民正在忙碌购书,另一边工作人员也在确保市民的安全。据新华书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每天两次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书店员工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上岗,进店市民必须实名登记、体温正常,并建议市民使用移动支付方式,限时限流,即买即走,最大程度守护市民的安全健康。

正在选购书籍的市民

  “进店后发现里面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大家都是即买即走,我也能很放心地在里面买书。”在店内给孙子买辅导书的陈先生说道。据了解,恢复营业的烟台新华书店南大街购书中心营业时间暂时调整为9:00—18:00,营业第一天,教材、教辅图书最受欢迎,其次是人文社科类、儿童类图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健身房不开张也不退款 烟台消费者买预售卡遭遇维权难

    花4700块钱办了健身房的预售卡,本想等着健身房开张就可以去锻炼了。谁知开业时间一拖再拖,既不开张也不退钱,眼看着辛苦钱打水漂,烟台市民邵女士遭遇了维权难题。连日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连续接到多起关于健身房预售卡的投诉。[详细]

    03-14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今年开始招生

    记者从鲁东大学获悉,根据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该校申报的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工程2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并于今年开始招生。[详细]

    03-14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身穿“小红袄”的铁路姑娘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2020年的春运可谓一次“大考验”,铁路人也成为了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在烟台南站,就有这样一群身穿“小红袄”的铁路姑娘。[详细]

    03-14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毓璜顶公园重新开放 游客游玩时需全程戴口罩

    记者获悉,3月12日,烟台毓璜顶公园在疫情期间重新开放,公园内古建群、瑶池园均可参观。由于目前仍处于特殊期间,游客进园游览前仍需测量体温并登记,游客游玩时需要全程戴口罩。[详细]

    03-14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往无前·烟台疫勇军丨杨越美:迎接人生最美的风景

      杨越美是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在科里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小美”,人如其名,人美心更美,虽然是女生,但能量却和男生一样,苦活累活总会冲在前面。[详细]

    03-14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医往无前·烟台疫勇军丨宋光富:初生牛犊不怕虎

      “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到了一线就要打胜仗,必须打胜仗!”烟台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山医院急诊科护士宋光富用坚定的语气说出了作为“95后”的担当,一直到临出发前,他还在一遍遍地练习穿脱防护服。[详细]

    03-14 1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