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部地区降小雨 牟平区平均降水量最大

2020-03-08 12: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8日讯 (通讯员 毕庶刚 记者 屈晨晨) 3月7日8时—8日8时,烟台市大部分地区降小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0.8毫米,最大点为海阳市海阳站2.8毫米,较大点有:福山区福山站2.6毫米,海阳市行村站2.4毫米,牟平区水道站2.2毫米、玉林店站2.0毫米。

  从行政分区来看,牟平区平均降水量最大,为2.0毫米,其它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1.3毫米,莱山区1.5毫米,福山区1.9毫米,开发区0.1毫米,招远市0.5毫米,龙口市0.2毫米,栖霞市1.0毫米,蓬莱市0.8毫米,莱州市0.1毫米,海阳市1.7毫米,莱阳市0.2毫米,长岛县基本无雨。

  3月6日8时~8日8时,全市累计降水量2.2毫米,莱州市土山镇海沧口站、海阳市行村站降水量最大,均为4.1毫米,较大点有:海阳市海阳站3.7毫米,蓬莱市村里集站3.3毫米、大辛店站3.1毫米。

  从行政分区来看,牟平区平均降水量最大,为2.8毫米,其它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1.7毫米,莱山区2.6毫米,福山区2.5毫米,开发区0.4毫米,招远市1.2毫米,龙口市1.3毫米,栖霞市1.6毫米,蓬莱市1.2毫米,莱州市2.4毫米,海阳市2.7毫米,莱阳市2.5毫米,长岛县2.5毫米。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77.5毫米,比去年同期多45.2毫米,偏多139.9%;比历年同期多53.0毫米,偏多217.0%。

  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21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1.17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1.65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4.48亿方。其中大型水库蓄水量为0.90亿方(门楼水库0.41亿方,沐浴水库0.33亿方,王屋水库0.16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48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85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2.27亿方;中型水库蓄水量1.31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69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80亿方,低于汛末蓄水位相应总库容2.21亿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累计42例!烟台市又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3月8日,烟台市又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累计出院42例。[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90后女“片儿警”的战“疫”故事

    路静是烟台高新公安分局马山寨边防派出所的一名“90后”社区女警,虽然接触社区工作只有半年多,但她沉稳踏实、勤学好问、能冲敢上,跟着所里的“师父”们一项项摸索,一步一脚印地向着优秀女“片儿警”的目标努力……   [详细]

    03-08 12-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八特辑|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木兰”

    疫情来临,22名烟台巾帼医者,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湖北,逆光而行,她们用行动展现出女性的温暖和力量,用不灭的斗志与疫情抗击,她们就是最美的人。与此同时,不计其数的“白衣木兰”坚守岗位,用女性的爱和温暖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在“三八”妇女节...[详细]

    03-08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致敬“她力量”!烟台巾帼“税花”抗疫一线绽芳华

    木兰出征古来有,巾帼抗疫今朝闻。适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许多女性同胞仍然坚守奋战在防控一线,用过人的胆识、精湛的业务和无畏的奉献展现出“铿锵有力”的“她力量”。[详细]

    03-08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致烟台市卫生健康战线女同胞的一封信

    在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卫生健康战线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特别是向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女医务工作者表示衷...[详细]

    03-08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60后基层女干部李向阳:敢啃工作"硬骨头" 撑起战"疫"半边天

      她没有豪言壮语,她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任劳任怨。33年来,她坚守在基层的第一线,演绎着一个个平凡而精彩的故事,书写着新时代基层干部的“巾帼风采”。她是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的副主任李向阳。[详细]

    03-08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