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刘尚伟:在“两站一场”对网约车进行规范化管理

2020-01-10 15: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政协委员刘尚伟做客“两会会客厅

刘尚伟写下2020年寄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10日讯 (记者 苑菲菲 视频 屈晨晨 摄影 汤淼) 10日上午,烟台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山东华鼎伟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尚伟委员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两会会客厅”栏目,向网友们分享此次参加两会的感受,并送上了对2020年的祝福和寄语。

  上午听取了陈飞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震撼也非常激动。今年的报告更加务实,也给了大家更多的信心。”刘尚伟已经连续3年参加烟台两会,他告诉记者,报告中对民生、扶贫等方面的内容都提了详尽的规划和打算,真正做到了温暖人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为烟台市民感到高兴,也对烟台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报告中有一段话是关于民营经济的,政府鼓励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业,踏踏实实谋发展,我觉得这让我非常感动。”刘尚伟说,他本身也是一个民营企业家,报告里提到的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减负红利最大程度地惠及企业,对企业来说非常实在。

  今年,刘尚伟带来的是关于网约车在“两站一场”如何规范化管理的提案。据介绍,目前,烟台市已办理“双证”(网约车驾驶员证和网约车运输证)的网约车数量约有1500辆,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的从业人员约有8000人。“作为一个开放的旅游城市,网约车在烟台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交通工具了,尤其在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港口等处,网约车需求量很大,但这些地方没有独立的网约车通道,不仅造成乘客上下车不方便,带来安全隐患,也造成了交通的堵塞和对城市形象的影响。

  据刘尚伟调研,场站网约车运营的规范化管理已形成全国趋势,昆明机场、北京机场、重庆机场、武汉机场、郑州机场、哈尔滨西站、广州南站等网约车规范化管理场站相继落地,并且落地速度越来越快。刘尚伟建议,在“两站一场”对烟台网约车进行规范化管理。通过在场站内设立网约车引导标识,尤其是在上下车点、出入口等重点位置给予明显标识,为乘客全程引导;设立网约车上下车点,到出入口近,靠近电梯,方便旅客乘车,方便临时车辆停靠;设立网约车独立通道,与社会车辆通道区分开,实现网约车快速接送;设立网约车集中停车场,供司机等待订单。

  新的一年,刘尚伟也给出了他的祝福和寄语。“2020年是充满蓬勃动力的一年,除了生活的富足,我们也开始追求内心的富足。一元公交、路桥的修建等,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了很好的铺垫。烟台居民的幸福指数正在越来越高,也祝福烟台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刘尚伟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