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林卫:加强医养结合工作 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2020-01-09 14: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业达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林卫委员做客“两会会客厅”栏目

烟台业达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林卫委员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记者 姚辉 摄影 史宇) 1月9日上午,烟台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作为一名从事医疗卫生临床工作的政协委员,烟台业达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林卫委员做客大众网·海报新闻“两会会客厅”栏目,围绕“烟台开发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调研报告”“我市医养结合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两项提案,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分享

  “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已在烟台市推行多年,但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多头管理不利于政策落实,资金不足等。”林卫委员表示,自己在提案中建议,希望从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加快促推医疗机构参与养老服务、加快促推医疗机构参与养老服务、强化政策服务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烟台市医养结合工作。

  除了关注医养结合工作外,林卫还对烟台开发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行了调研,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烟台开发区现有福莱山、古现、大季家、八角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潮水卫生院共5家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站18家、农村村卫生室31家。”林卫委表示,虽然基本卫生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但仍然存在专业人才短缺、基层医院医技力量薄弱等问题。

  “建议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基层卫生能力建设。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标准人才队伍,并发挥医保杠杆作用,实现医疗、医保、患者三方利益相容。”林卫表示,此外还应整合优质医疗资源,组建“医共体”模式,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提高医疗服务体系整体运行效率,减少病人区域外就医现象,为群众提供分级、连续、节约、高效的医疗服务。

  作为一名从事医疗卫生临床工作的政协委员,林卫高度关注深化医疗改革、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实施、精准扶贫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主动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不再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林卫表示。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