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烟台交警公布市区十大交通违法高发点

2019-12-09 09:20: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近日,市交警支队通过分析2019年以来的交通平台大数据,统计梳理出违法行为高发的十大路口。其中,“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成为被电子警察抓拍最多的违法行为。

  十大交通违法行为高发路口:

  (一)莱山区桐林路烟大市场门前路段

  主要违法行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二)胜利路与西关南街路口

  主要违法行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三)南大街与建设路交叉口

  主要违法行为:机动车违规使用专用车道

  (四)西南河路与乐山里交叉口

  主要违法行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五)芝罘区毓东路毓秀小区

  主要违法行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六)祥祯路与福成路路口

  主要违法行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七)南大街与海港路交叉口

  主要违法行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八)环山路与毓西路交叉口

  主要违法行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九)化工路锦绣新城路口

  主要违法行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十)环山路与上夼西路交叉口

  主要违法行为:违法停车

  市交警部门通过分析汇总违法行为高发地的主要违法行为种类发现,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有所下降,“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成为被电子警察抓拍最多的违法行为,也是在行车和停车方面影响道路安全畅通的两大方面。

  民警告诉记者,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和黄色网格线,稍一逗留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而被抓拍最多的通常是在道路上施划了黄色禁停线的区域违法停车。

  另一个非常突出的违法行为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事关行车安全。导向车道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哪个方向行驶,目的是明确行车方向,各行其道,减缓交通压力。

  在接近路口时,驾驶员应提前抬头观察指示牌,分清哪些车道是左拐,哪些是直行等。在即将驶入路口时,应注意观察地面的分道指示标志,按道驶入导向车道。有些驾驶员遇到堵车、不熟悉路况等情况时,很容易忽略导向车道线。

  据统计,目前我市驾驶员数量突破230万大关,汽车保有量达到232万辆。市交警支队科技科民警王健告诉记者:“目前市区灯控路口的监控覆盖率达到80%,电子警察覆盖率达到70%,在严密的高科技监控系统监管下,驾驶员们容易忽视的交通违法行为会被经常抓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严重 这11家建筑企业被烟台官方通报

    临近年终,正是农民工群体返乡集中期,也是拖欠工资现象的高发期。近期,烟台市住建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活动,集中一个半月的时间,在全市深入开展了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此次活动,烟台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通报了11家拖欠现...[详细]

    12-07 22-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网传“烟台大学有人持刀伤人” 警方辟谣:系不实言论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持刀伤人”视频,网传事发于烟台大学第六餐厅。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获悉,经查,烟台大学未发生此类事件。网传所谓“烟台大学食堂有人持刀伤人”系不实言论,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详细]

    12-07 22-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2019年度1580公里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全部完成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支支筑路大军将沿线的自然生态、美丽乡村串联起来。今年是“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交通运输局定规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成1580公里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建设客运站点1000个。[详细]

    12-06 09-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市检察院联合基层院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展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工作成效,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12月5日上午,烟台市检察院联合芝罘区检察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详细]

    12-06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数字解码“产业名城·品牌烟台”

    近日,2019中国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了中国品牌城市百强榜单,烟台评获“2019中国品牌称号”荣誉称号。[详细]

    12-06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韩国学校:以教育为媒 架起中韩友谊桥梁

    凭借独特的地缘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山东省烟台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在此投资兴业、生活定居,把这里当做“第二故乡”,而与之相配套的教育、医疗等服务设施也不断丰富完善。在烟台市莱山区,就有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韩商子女”学校,它就是烟台韩国学校。...[详细]

    12-07 22-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