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严重 这11家建筑企业被烟台官方通报

2019-12-07 21: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2月7日讯 (通讯员 初府建 记者 苑菲菲) 临近年终,正是农民工群体返乡集中期,也是拖欠工资现象的高发期。近期,烟台市住建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活动,集中一个半月的时间,在全市深入开展了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此次活动,烟台市住建局在全市范围内,通报了11家拖欠现象严重的建筑业企业和采取极端方式讨薪、鼓动农民工群访的失信具体人员。

  日前,市住建局出重拳、下狠手,对近期拖欠现象严重、解决拖欠不利,造成农民工集体访、重复访的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1家建筑业企业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按照《烟台市建筑市场信用管理暂行办法》给予信用扣分。同时,对外地施工企业,将其违法违规情况通报企业注册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其列为重点监控企业。

  具体企业名单如下

  1.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海阳市十里金滩项目);

  2.山东一山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芝罘区香槟小镇项目);

  3.烟台海棠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福山区奥林峰情二期景观园林项目);

  4.山东莱钢建设有限公司(牟平区大都汇项目);

  5.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牟平区沁海云墅项目);

  6.贵州省铜仁市方圆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牟平区苹果嘉园项目);

  7.阜阳市嘉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牟平区沁海云墅项目);

  8.江苏建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牟平区滟澜海岸项目);

  9.北京易鼎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牟平区滟澜海岸项目);

  10.山东创辉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牟平区雍锦锦湖项目);

  11.天津市东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蓬莱市新港街道新社区项目)。

  在加大欠薪企业打击力度的同时,市住建局呼吁农民工群体对发生的拖欠行为,逐级向当地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反映,严禁采取各种极端方式讨薪,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特别是对采取爬塔吊等极端方式讨薪的务工人员,公安部门也将给予严厉打击。对冉光权等16名失信和组织、唆使、鼓动农民工集体访以及以拖欠农民工工资名义讨要工程款、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建议全市建筑施工企业慎用。

  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1.冉光权,身份证号:5135251971****5890(莱山区观海路8号项目)。作为项目内部承包人,2016年以讨要农民工工资为由,组织30余名工人强行冲进高速公路制造影响,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部门于当年9月刑拘;2019年春节期间,在政府部门协助讨要相关费用到位后,冉光权承诺由其负责将劳务费用全部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手中,再有其他人员讨要工资,由其本人承担法律责任,并保证其组织参与项目施工的所有农民工不再以任何理由上访。但自今年6月份以来,冉光权再次通过不同渠道反映该项目100多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300余万元,且拒不提供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有效证据。

  2.朱景红(又名朱井红),身份证号:3422241955****0610;李荣侠,身份证号:3422241955****0622(烟台毅德商贸城、地质博物馆等项目)。在多个项目中,尽管其夫妻二人存在佣工介绍行为,但未参与现场施工,仍以拖欠农民工工资为名讨要个人民间借贷款,公安部门对其训诫后仍然采取致信或网上信访方式向各级政府部门投诉。

  3.孔令龙,身份证号:3706861988****3736(福山区北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办公楼项目)。组织、唆使、鼓动农民工长时间滞留政府办公场所,不配合主管部门化解问题,讨要不合理费用。

  4.石立强,身份证号:2323241970****2115(福山区北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办公楼项目)。组织、唆使、鼓动农民工长时间滞留政府办公场所,不配合主管部门化解问题,讨要不合理费用。

  5.周万坤,身份证号:3729301979****1198(开发区招商西岸项目)。组织、唆使、鼓动农民工集体上访讨薪。

  6.范玉柱,身份证号:3714241991****6335(芝罘区红星国际广场项目)。采取爬塔吊极端方式讨薪。

  7.范振龙,身份证号:3714241990****6351(芝罘区红星国际广场项目)。采取爬塔吊极端方式讨薪。

  8.宋希海,身份证号:3703031990****4513(芝罘区红星国际广场项目)。采取爬塔吊极端方式讨薪。

  9.刘豪杰,身份证号:4109221990****1338(芝罘区红星国际广场项目)。采取爬塔吊极端方式讨薪。

  10.魏冬生,身份证号:2113241980****3012(海阳市十里金滩项目)。唆使、鼓动、雇佣农民工到政府部门长时间滞留。

  11.王铁民,身份证号:2113211985****3455(海阳市十里金滩项目)。唆使、鼓动、雇佣农民工到政府部门长时间滞留。

  12.张文新,身份证号:2113211987****3873(海阳市十里金滩项目)。唆使、鼓动、雇佣农民工到政府部门长时间滞留。

  13.周海波,身份证号:2113211985****2874(海阳市十里金滩项目)。唆使、鼓动、雇佣农民工到政府部门长时间滞留。

  14.范颖学,身份证号:2202831982****3132(蓬莱市新港街道新社区项目)。以农民工工资名义讨要工程款。

  15.黄开见,身份证号:5222231978097****(牟平区安得利鱼鸟河花园项目)。采取爬塔吊极端方式讨薪。

  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督促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各参建主体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严禁使用“包工头”,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和工资支付行为。同时,要求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大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落实的监督力度,扎实做好农民工欠薪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从严查处转包、违法分包、出借资质及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切实把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医改大动作!烟台将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

    记者今日从烟台市医保局获悉,自12月10日起,烟台市将正式启动实施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综合改革,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齐步走”参与改革,这是继取消药品加成之后,烟台市又一项医改大动作。[详细]

    12-09 1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雪”节气有点暖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12℃

    进入“大雪”节气了,我市的气温居然节节攀升。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我市天气为多云转晴,西南风早晨前后风力较大,上午逐渐减弱,气温与昨日相比继续回升,今天市区最高11℃,有点暖暖的。[详细]

    12-09 09-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济南只需2小时!潍坊至莱西新高速铁路铺轨

    12月7日,在潍莱高铁莱西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一列铺轨机车将两条500米长钢轨稳稳地推送到位,潍莱高铁长轨铺设正式开始,这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潍莱高铁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引出,向东经昌邑、平度、莱西,引入青荣城际莱西北站,正线全长125.757k...[详细]

    12-09 09-12齐鲁网
  • 烟台莱山区两小学配套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记者从莱山区住建局获悉,该区第三实验小学配套路建设在推进征迁的同时同步施工,第五实验小学配套路建设项目涉及征迁工作已顺利完成,将进一步优化周边道路交通。[详细]

    12-09 09-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注意!烟台交警公布市区十大交通违法高发点

    近日,市交警支队通过分析2019年以来的交通平台大数据,统计梳理出违法行为高发的十大路口。其中,“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成为被电子警察抓拍最多的违法行为。[详细]

    12-09 09-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当前正值冬季取暖季,也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多发高发期。通知要求,全市上下把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作为当前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决遏制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详细]

    12-09 09-12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