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住建局重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今年帮助追回工资4319万

2019-11-25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5日讯 (通讯员 孙峰 记者 苑菲菲) 烟台市住建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坚持重拳出击,严厉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坚决维护其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累计接待各类农民工投诉439起,帮助2459名农民工追回工资4319万元。

  11月25日,市住建局对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处理情况进行了全市通报。经调查,2018年以来,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烟台红星国际广场、利群国际广场项目,累计发生农民工讨薪事件50余起。为此,市住建局多次召开协调会,并约谈该企业有关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同时,分别于2018年8月22日、2019年7月1日、2019年8月16日,三次致函该公司要求限期彻底解决拖欠问题,但至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不断发生。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清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通知》(烟建行业〔2018〕2号)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对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记录不良行为一次,列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黑名单,禁止其在烟台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承接新的建设工程,直至拖欠问题彻底解决。若该公司对红星国际广场、利群国际广场等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处置不力,将报请上级住建行政主管部门作出进一步处罚。

  下步,市住建局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切实加强建筑业企业管理,特别是对信誉较差的企业实行重点监控,对存在恶意拖欠行为的企业坚决给予严厉处罚,形成有力震慑。同时,要求各建筑业企业要以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戒,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在劳务用工管理、工资支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