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即将闭店?实探陪伴烟台人15年的老商场

2019-10-31 16: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百盛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31日讯 近日,网上流传关于烟台百盛购物中心即将闭店的消息,10月31日,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网传百盛闭店消息

  “考虑到以现有门店的客观条件和环境无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和集团转型发展规划,为更好优化商业资源,故计划于2019年12月23日《租赁合同》自然到期当日,营业结束后关闭百盛烟台门店。”近日网传的一份百盛闭店告政府书中如是写道。据悉,百盛于2004年入驻烟台,已经营15年,如今是真的要停止营业吗?

开门前等在门口的顾客

  10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大街166号的百盛购物中心,还未到开门时间就有几位顾客等在门口。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多年之前自己经常逛百盛,那时候百盛格外火热,后来网购越来越方便加之更多的商场崛起,就很少来了,今天也是听说商场要关闭,想来看看有没有打折的。

商场内二楼通往三楼的扶梯已封闭

封闭扶梯处的说明

  走进百盛,记者看到商场一楼还在正常营业,二楼部分门店在营业,三楼整层已没有营业的商家,紧锁着大门。二楼通往三楼的自动扶梯已经关闭,扶梯处写着3楼女装已迁至1楼,四楼五楼需乘直梯前往。而四楼仅有一家门店还在营业,五楼也有不少门店已经关闭。一扇扇紧闭的大门,让整个商场显得十分冷清。

百盛三楼和四楼很多门店大门紧锁

大门紧闭的店面

  记者询问了百盛购物中心的几位安保和销售人员,他们称也听到消息说百盛合同到期,将停止营业。但在现场记者并未发现关店公告,走访了几户商家,店主反馈并没有收到正式通知,都是商户之间流传的消息。据店主介绍,三楼四楼的商户也是最近两个月陆续搬空,有的清到一楼,有的已经搬走了。

冷清的商场

正在搬离的商户

  一位在百盛经营了八年的餐饮店主告诉记者,之前百盛发展还是不错的,近几年市场竞争越来越大,百盛的客流量日趋减少,周一到周五几乎没有进店的人。近期传出百盛合约到期要闭店,便陆续有商户搬走。“装修店面花费了十多万,也有很多回头客,勉强能够维持,所以一直干到现在,这下没办法了,得找新地方了。”这位店主已经开始找地方随时准备搬迁。他在店面贴出可能搬迁的通知,留下了微信号让老顾客加微信。

店主贴出可能搬迁通知

  记者在现场看到,百盛即将闭店的消息传出后,来的人反而多了,好几位顾客都告诉记者,冲着搬迁可能打折的想法来的。一位营业员对顾客说,现在买正合适,都打一折了。

购物中心一楼,部分商品在打折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青岛第一百盛有限公司烟台百盛购物中心,其工作人员表示不能给出任何答复,如果确有此事他们会出公告。此外,记者也联系了芝罘区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并不知情或没有确切消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开展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三年行动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全市部署开展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行动。[详细]

    11-01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省首创!蓬莱检察院整合社会力量搭建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

    近年来,蓬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通过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公益诉讼蓬莱模式。这其中的一个亮点,便是该院于全省首创的公益诉讼志愿者队伍。通过整合社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效。[详细]

    11-01 18-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18℃ 明天到后天有小雨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烟台市云量逐渐增多,气温回落。明天到后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烟台市有小雨。从下周一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全市气温将进一步走低。 [详细]

    11-01 08-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今起开展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集中整治

    期间,交警部门将积极引导在用超标车辆逐步退出,对群众已经购置的超标低速电动车,设置过渡期。 对现场查处的低速电动车违法载人、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依法予以处罚,并进行教育劝导。[详细]

    11-01 08-11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助推全民阅读!第一期优阅——烟台名师公益讲堂11月3日开讲

    为助推烟台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积极响应烟台市委、市政府“书香烟台”建设的要求,烟台市教育局、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书店)以“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打造烟台市阅读公益讲堂第一品牌为目标,推出“优阅——名师公益讲堂”。[详细]

    10-31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青年企业家马强:招远生物医药产业的先行者

    马强,1981年7月生,甘肃省礼县人,中共党员。清华大学化学系硕士。2006年9月至2017年5月先后担任苏州诺华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工艺经理和生产总监;2017年6月加入烟台宁远药业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一职。[详细]

    10-31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