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实拍!烟台海边“遛”小海狮 游客瞬间被萌化

2019-10-22 14: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小海狮“辛巴”在海里“学游泳”

小海狮“辛巴”海边戏水

小海狮“辛巴”向饲养员撒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2日讯 (记者 蔡云飞 摄影 汤淼 见习记者 林晨) 10月21日,在烟台第二海水浴场,一只憨态可掬的小海狮在海边嬉闹、玩耍,时不时亲昵地扑进身旁“小姐姐”的怀里撒娇,引得游客围观拍照。有游客打趣道:“这遛海狮也是你们烟台人的日常吗?”

小海狮“辛巴”喝奶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这只小海狮名叫“辛巴”,才3个多月大,还是个“宝宝”。“辛巴”是我国首例成功实现人工哺育的加利福尼亚海狮,在烟台海昌鲸鲨馆演艺部主管刘静雯和她的团队悉心抚养下健康成长。

小海狮“辛巴”与饲养员刘静雯

  “辛巴来,抱抱!”听到刘静雯召唤的“辛巴”欢快地在沙滩上奔过去,引得围观游客一阵惊呼。小海狮需要练习游泳,刘静雯带着“辛巴”在海边的浅水区嬉戏玩闹,她笑着说:“一个月前出来的时候还拴着牵引绳呢,现在已经不需要啦。辛巴很亲我,不会往深水里游。”

小海狮“辛巴”一亮相就引游客围观

  在天然海域里近距离见到小海狮,让不少游客大呼“开眼”。“哇,是真的海狮呀!”来烟台旅游的孙芳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海狮。“今天海边虽然风挺大,天气有点冷,但是可以看见小海狮也值了!”孙芳兴奋地说。

小海狮“辛巴”

  “辛巴第一次喝奶、游泳都是我见证的,它学会任何一种技能我都会很激动,想给它记录下来。”刘静雯是一个6岁孩子妈妈,在她心里,“辛巴”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刘静雯告诉记者,带“辛巴”到海边是为了对它进行“野化训练”,锻炼它适应自然环境的能力。

  “希望我们人工哺育的小海狮,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在驯养师自然环境驯化下,成为国内首例小海狮在自然海域,进行自然行为、跳跃的海狮,让游客们在天然海域也能够近距离看到小海狮自由自在玩耍的一面。”烟台海昌鲸鲨馆演艺部部长乔国金说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12月起实施 产权增购限制期延长至5年

    22日,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烟台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10月21日印发出台,自2019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相比《试行办法》,《办法》主要修订了四个方面的内容。《办法》将共有产权住房产权增购限制期延长至5年,确定承购人自缴纳契...[详细]

    10-22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品牌崛起“铸”强市!一图读懂烟台品牌建设的力量

    10月21日,烟台市品牌推介暨“品牌强市”研讨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品牌是企业、城市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烟台品牌,打造品牌烟台,品牌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详细]

    10-22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雾来袭!烟台境内高速公路临时封闭限行

    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获悉,受大雾天气影响,烟台境内高速公路自21日21点34分开始限行,22点35分部分封闭,22日早5点53分全线封闭。 [详细]

    10-22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幅度增加!烟台市ETC安装用户达到89.75万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国家深化收费公路改革取消省界收费工作的持续推进,我市安装ETC的车辆大幅度增加,目前安装量达到89.75万台,已完成全省安装任务的67%。[详细]

    10-22 08-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Ⅲ级响应

    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启动重污染应急预案,通知相关单位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并开展督导检查。重污染天气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绿色出行、做好健康防护,老人、小孩等敏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详细]

    10-22 08-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因道路施工 即日起烟台7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39路由鲁东医院场站发车,沿原线路运行至港城西大街与河滨南路交叉口右转,沿河滨南路、王懿荣大街、福桃路、港城西大街恢复原线路运行。302路由清洋汽车站发车,沿原线路运行至港城西大街与河滨南路交叉口右转,沿河滨南路、王懿荣大街、清洋河路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10-22 08-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