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度增加!烟台市ETC安装用户达到89.75万

2019-10-22 08:37: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国家深化收费公路改革取消省界收费工作的持续推进,烟台市安装ETC的车辆大幅度增加,目前安装量达到89.75万台,已完成全省安装任务的67%。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改造升级任务也将根据省要求,从11月1日起全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仅保留一条至两条人工车道。

   根据国家有关要求,2020年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将依托于ETC系统实现,并且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随着技术的完善,ETC将拓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等多场景应用。

   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充分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等政策,提升自身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交通运输部门呼吁广大用户,尽快就近到安装服务点安装ETC设备。今年年底前,安装ETC设备将全部免费。烟台市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等发行机构以及中、农、工、建、交、邮储等多家合作银行正在全力推广,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口、加油站、汽车4S店等已设置快速安装点,同时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申请安装,免费邮寄到家,方便又快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Ⅲ级响应

    通知要求,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启动重污染应急预案,通知相关单位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并开展督导检查。重污染天气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绿色出行、做好健康防护,老人、小孩等敏感人群减少户外活动。[详细]

    10-22 08-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因道路施工 即日起烟台7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39路由鲁东医院场站发车,沿原线路运行至港城西大街与河滨南路交叉口右转,沿河滨南路、王懿荣大街、福桃路、港城西大街恢复原线路运行。302路由清洋汽车站发车,沿原线路运行至港城西大街与河滨南路交叉口右转,沿河滨南路、王懿荣大街、清洋河路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10-22 08-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未来10天两股冷空气来访 烟台10月中旬气温较同期偏高

    10月中旬全市平均降水量1.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8.4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少0.7毫米;全市平均气温14.7℃,较常年同期偏低0.4℃,较去年同期偏高1.2℃。 市气象台21日17时提供天气预报,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有雾或轻雾,北风转东风3到4级,最高气温20℃,最低...[详细]

    10-22 08-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央视综合频道:《榜样4》专题节目

    央视综合频道:《榜样4》专题节目[详细]

    10-21 21-10央视网
  • 好样的!烟台小伙张政斩获军运会50米游泳障碍赛个人冠军

    10月21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男子个人全能障碍游泳比赛在武汉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山东烟台的中国队选手张政以23秒8的成绩夺得50米游泳障碍赛个人第一名,并追平世界记录。[详细]

    10-21 21-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以工业设计活力催生经济发展动力 烟台大有可为

    10月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召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行业组织(机构)共聚于此,研讨全球化设计创新合作发展。这个目前全球设计产业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产业发展峰会亮相烟台,既是对烟台工业设计产业培建行动的充分肯定,也必将进一步提升烟...[详细]

    10-21 12-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