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秒|全记录!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精彩时刻

2019-10-20 17: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20日讯 (记者 蔡云飞 视频 韩旸) 10月18日—20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大会备受海内外瞩目,是一届有特色、开创性强、影响深远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是全球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工业设计领域盛会。

  本届大会以“设计·动能之光”为主题,召开了国际设计产业发展圆桌会议、国际设计产业发展专业论坛、100多场设计与制造融合对接会、发布了200多个设计创新成果,同期工信部还召开了全国部分省(市)工业设计发展座谈会等。

  这次大会创造了若干个工业设计领域的第一:一是,40多个参会国家和地区的设计机构(组织)、高校、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第一个世界设计产业组织,并将总部永久放在烟台;二是,本次大会第一次正式宣告全球设计进入设计产业时代。设计产业组织全体代表携手面向全球发布了《设计产业宣言》;三是创立了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这是设计创新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的一次创新性突破。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计组织机构协办。大会有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参会,举办超过3万平方米的创新成果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荣昌生物“创”药再登高 资源整合为产业发展“提速”

    8月31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荣昌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工地举行。这一项目由荣昌生物制药(烟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泰它西普(RC18)、RC48—ADC等一系列国家生物一类新药的生产、销售及其产业化。 [详细]

    10-24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20年国考报名第九天 涉烟职位报名共8192人

    截至昨日14时,2020年国考涉烟职位报名总人数(待审查人数+审查通过人数)共计8192人,其中审核通过人数7249人,待审查人数943人,最火岗位竞争比近327:1。 截至21日14时,国考涉烟职位报名竞争比最大的职位为“一级行政执法员(一)”,报名竞争比近327:1。[详细]

    10-24 09-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市区23条街路拟命名 您有啥好想法?

    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地名管理工作的意见》(烟政发〔2008〕10号)的规定,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对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和开发区共计23条需命名的街路名称进行了初步审核,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如对方案有不同意见,请于7日内联系市地名...[详细]

    10-24 09-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政府+政策+服务 烟台业达智谷全方位扶植“小精尖”

    “世界一流水平的创新创业团队,最高经费资助3000万元;发展潜力较大的初创项目,支持创业启动资金10—50万元;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最高贷款贴息2年40万元;三免两减半的租房政策,则为入园孵化企业交上家的钥匙。”您有创业的渴望,业达智谷提供一流政策扶持。 [详细]

    10-23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田亚在济南成功捐献

    6点,最后一次动员剂注射;8点半,开始第一次采集……10月23日上午,烟台高新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田亚在济南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采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挽救了一名15岁花季少女的生命![详细]

    10-23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供暖近啦!烟台市城管局热力公司8台锅炉开始“预热”

    着天气一天天变冷,供热工作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为此,记者走访了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了解最近供热动态。[详细]

    10-23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