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涉烟职位报名冷热不均 4个岗位无人问津

2019-10-18 10:46: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2020年国考报名昨日进入第3天,截至14时,国考涉烟职位报名总人数共计856人,其中审核通过人数722人,待审查人数134人。

   2020年国考涉烟职位的招考部门共5个,其中,4个省级及以下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分别是济南铁路公安局、山东海事局、青岛海关、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山东省气象局。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为山东省气象局。截至17日14时,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依然是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共计报名478人。报名人数最少的部门为山东省气象局,报名人数为8人。审查通过人数最多的也是山东税务局涉烟职位,一共审查通过380人。总体来看,截至目前国考涉烟职位报考最热部门还是税务部门。这一情况既和税务部门招考人数最多有直接关系,也受多年来考生对税务部门职业待遇、发展前途抱有较高期待等因素的影响。

   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福山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报名人数为148人。该职位之所以受广大考生追捧的原因在于,一是福山区作为烟台市核心区的地位吸引广大考生。二是该职位招考条件要求比较宽松,在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历、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等方面均无限制,门槛较低。在专业方面要求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统计学类、财会审计类,这几个专业都是当前的热门专业。在学历方面仅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另外,该岗位还没有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身份限制。这一系列因素吸引广大考生报考。此外,截至17日14时,2020年国考涉烟职位中,无人问津的职位依然有4个。

   从往年的报考周期来看,报名前几天一般为观望期,考生一般都会根据职位招考要求和自身条件、择岗意愿进行权衡和分析。针对何时报名“有利”的问题,联创世华烟台负责人武鲁宁建议,尽量选择中段的时间报名,考生要仔细分析考录职位的条件要求,比如学历、专业、政治面貌、英语水平、基层工作经历等“硬条件”,同时还要考虑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职业倾向等因素,既要避开过热地区和岗位,也不应单纯为了考上公务员而挑选所谓竞争度低的职位报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 小幅升温今最高气温19℃

    “寒露”节气已经过去大半,烟台天气凉意渐浓,不过从明天起,我市还将度过几天暖阳高照的好日子。 烟台市气象台10月17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阴转多云,东北风转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11℃。[详细]

    10-18 10-10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微视频|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来了,烟台欢迎您!

    烟台,再一次受到全世界瞩目!10月18日,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在山东烟台启幕。大会将以工业设计为核心,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展开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分享、探讨、交流与合作。[详细]

    10-18 10-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畅销书作家耿帅将做客山东工商学院 与读者分享经历感悟

    10月26日19:00,著名作家、畅销书出版人耿帅受烟台新华书店之邀,携新书《孤勇如你》做客山东工商学院,与读者分享成长经历及人生感悟,并为购书的读者现场签名留念。市民朋友可通过在烟台新华书店南大街购书中心或新华书店山商书苑购书,免费获得见面会入场券。[详细]

    10-17 22-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海滨亮起灯光秀 喜迎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近日,烟台滨海广场亮起了一场特殊的灯光秀,以蓝色为主的灯光秀充满了现代设计感,“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动能之光”、“设计产业 拥抱烟台”等字样轮番播放,在滨海广场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详细]

    10-17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海报新闻带您提前探馆

    2019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国际设计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到20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家设计组织、机构、企业以及院校齐聚烟台,围绕相关产业展开深度交流,促进设计行业的深度交流合作。大会将展示哪些设计产品,又有哪些...[详细]

    10-17 17-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一教师剪纸再现大运河图景 向祖国献礼

    在中国剪纸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十周年之际,烟台市海阳一中教师王倩倩参与创作的“源远流长江山秀”大运河百米剪纸长卷暨剪纸艺术展在江苏省刘海粟美术馆盛大开幕,以独特的剪纸艺术视角再现大运河图景,作品还登上了央视新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详细]

    10-17 11-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