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烟台这个路段护栏总被破坏 私自拆除钻行要不得

2019-09-29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被损坏的护栏

进行更换清洗后的护栏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为超 孟祥玉 记者 蔡云飞) 随着烟台城市道路交通发展,烟台市区大部分车行道路中央都设立了隔离护栏,同时,路口或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区域还设置了斑马线,极大提高了车辆行驶和行人过路的安全系数。但位于莱山区山海路天籁花园和南山丽景小区附近道路上,总有市民为少走几步路,而不走预留的人行斑马线,更有甚者私自将护栏立柱拆除,从护栏中间钻行而过,非常危险。

  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自去年12月,莱山区25条道路及附属设施养护维修工作移交市里以来,山海路、迎春大街、清泉路的道路中央护栏由我们养护维修,对原有损坏的护栏我们都及时进行了更换和清洗。山海路天籁花园附近的道路护栏,已经连续更换了6次,均是市民为便于横穿马路私自拆除的,而此处向北几十米就是斑马线。希望市民为保障自身安全,也为维护城市形象、保护市政设施的完好,不要私自拆除护栏,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

  据烟台市交警四大队设施科科长丰俊杰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损毁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如有违反,应当承担相关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将会受到处罚。

  市政和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