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教师李洁做客央视讲述西藏扶贫故事

2019-09-29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鲁东大学教师李洁做客央视讲述西藏扶贫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9日讯 (通讯员 孔宪东 记者 蔡云飞) 近日,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西藏电视台先后播发“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讲述西藏扶贫干部、社会服务人员“人美”“心美”“行为美”的大美故事。鲁东大学法学院教师、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扶贫项目西藏团队队长李洁,应邀作为嘉宾参加直播。

  2017年,鲁东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获批首批“中国社会工作教育百校对口扶贫计划”项目,远赴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开展教育扶贫。一年多来,鲁东大学法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将所学应用到西藏边境“兴边富民”行动中来,积极做好墨脱县本土专业社工机构、社工精准扶贫等工作。

  在《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的推动下,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工作正在逐步走向深入,以专业力量推动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7月1日,“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2019——社会工作扶贫服务示范项目”在鲁东大学启动。7月23日,项目负责人王景迁副教授、队长李洁带领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23人、历时31天,在西藏墨脱县执行教育扶贫示范项目,是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在西藏边境地区执行的第一个专业社工项目。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社会工作反贫困专业委员会上,项目得到专家的高度认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