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瓶回收大王栽了 烟台一涉恶势力犯罪集团被宣判

2019-09-06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9月6日讯 (通讯员 李华 王春业 记者 孙毅 李俊东) 近日,经烟台市莱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莱山区法院依法对毛某等五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一案宣判,以被告人毛某为首要分子、以秦某等4人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犯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罪,对各被告人分别处以二年四个月至五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8年6月15日,受害人祝某经营的塑料瓶回收企业不服从毛某的管理,毛某纠集多人到该企业周边拦截给该企业送货的人,将拦截的货物转送到自己实际控制的其他塑料瓶回收企业,还到祝某的办公室寻衅滋事,毛某持刀捅伤祝某,秦某将祝某办公室内电脑显示器、茶几等物品损毁。接到报警后,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迅速行动,经过一系列缜密侦查,于6月26日,成功打掉了以毛某为首的控制塑料瓶收购价格团伙,相继抓获多名涉案人员。

  经公安机关侦查,该团伙以毛某为首,秦某、杨某、王某、张某等为骨干成员,与烟台市区15家废旧塑料瓶回购业主谈判,并建立微信群,在群内发布恐吓、威胁言论、视频,通过拦截、殴打送货人以及寻衅滋事等手段,控制烟台市区废旧塑料瓶回收价格,并向业主收取管理费,俨然成了烟台的塑料瓶回收“大王”,严重影响了塑料瓶收购市场秩序。

  由于该案影响最基层普通劳动者的切身利益,烟台市莱山区对该案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莱山区检察院指派检察长王永远出庭支持公诉,莱山区法院院长范世晓担任审判长进行审理。

  经过长达数月的深入排查、取证,在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的基础上,法院最终依法作出判决:毛某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二万五千元;秦某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一万四千元;杨某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一万四千元;张某犯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王某犯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操纵市场价格和价格垄断问题,莱山区检察院向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充分发挥市场价格管理职能,定期开展价格检查活动,依法查处相关经营者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及时开展了一系列价格检查活动,对辖区市场价格工作进行了全面整顿,并在第一时间对《检察建议书》进行了回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强四力 走基层”滨州网媒海疆行活动启动 王晓娟授旗

    9月4日上午,“强四力 走基层”2019·滨州网媒海疆行活动启动。由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滨州传媒网、滨州网等13家网络媒体和新媒体的40余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滨海各县区实地采访,全面宣传滨州在海洋经济发展方面的亮点工作,助力“富强滨州”建...[详细]

    09-06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晓娟:用脚步丈量滨州海疆 写出沾有海沙土带着海腥味的作品

    9月4日,“强四力 走基层”2019·滨州网媒海疆行活动启动,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王晓娟指出,滨州逐河而立、向海而生,海洋是滨州发展的潜力和希望。“向北、向海、向未来”描绘了滨州下一步的希望,海洋为滨州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生机和...[详细]

    09-06 16-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钟表博物馆落地福山 130余件精美藏品面向市民开放

    烟台是中国钟表的发祥地,百年来,一代代制钟人,锲而不舍,实业报国,以“钟匠”精神塑造了烟台钟表的品牌形象。9月5日下午,“东山再起,实业报国,再造钟潮——烟钟走进第二个百年振兴与发展高端论坛暨烟台钟表博物馆开馆仪式”在烟台市福山区王懿荣纪念馆举行。 [详细]

    09-06 14-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深入整治校园周边市场环境 包括食品药品淫秽品等

    为进一步加大学校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即日起至10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整治全市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建立健全校园周边秩序长效机制,切实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详细]

    09-06 08-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问题隐患未整改一律停产

    9月5日,从烟台市安委会传来消息,即日起,市政府安委会对日前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活动,对执法检查活动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直接向所在地安委会办公室下达“问题隐患查处交办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完成复查时间,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一律停产。[详细]

    09-06 08-09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逼近 烟台将迎来大风降雨天气

    5日,烟台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超强台风级)5日14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向约63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5.0度、东经12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 [详细]

    09-06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