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暖气费9月初开始收取 热力公司不再张贴收费通知单

2019-08-30 08:47:00 来源: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作者:

  夏季未走远,供暖季已经悄悄走近。各大供热公司将在9月初开始陆续收取暖气费,今年采暖季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

  ◆23元/平方米:市城管局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设备设施“大体检”,开始燃煤储备、锅炉调试和管网注水等准备工作了,并计划于9月2日开始收缴本年度采暖费,住宅暂按照建筑面积23元/平方米收取。收费时间为9月2日-11月15日。(9月2日-10月7日期间节假日、公休日不收费,10月8日—11月15日节假日、公休日正常收费。)

  ◆缴费方式多样化:市民可以登录支付宝、微信 “生活缴费”进行支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或者扫描公司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点击“用户服务—在线缴费”进行缴费;可以在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各网点现场缴费或通过烟台银行手机银行、烟台银行微信公众号缴费;也可以通过光大银行云缴费APP以及光大手机银行和网银进行自助缴费;可以到客户服务大厅现场缴费,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00 ,下午1:30-15:30。(9月2日—9月30日期间下午14:00-16:00)。其中,对于欠费户或交费有争议的用户、第一年安装联网供热单元且供暖比例达到70%用户、去年供暖比例不足签订协议供暖的单元及辖区内所有公建用户只能到客服大厅交费。

  ◆不贴单:今年市热力公司不再张贴单元收费通知单,交费编码可以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或热线电话等方式进行查询;在往年交费收据或发票上也可以看到交费编码。需要发票的市民,可以登录市热力公司网站(www.ytsrlgs.com)下载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用户服务-电子发票获取—用户编码”后取得,或者关注“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公众号”-e生活-市热力发票领取中取得。在客户大厅或者银行网点进行现场缴费的用户,还可以扫描收据上的二维码自行下载发票(烟台农商行网点除外),所有发票都需要在缴费24小时后才能下载打印。

  ◆办理停、用热业务: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垂直系统用户办理拆、挂片业务的需在每年的4月1日至9月31日期间,携带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产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辖区内的客服营业厅办理,由公司人员负责施工;对于10月8日至31日有停、用热要求的用户,公司只办理用户自拆、自挂业务(用户自行拆除、安装暖气设施,并按规定缴纳相关费用),待用户自拆自挂完毕,经公司现场验收合格后完成停、用热程序。分户控制系统的用户办理停、用热手续需在每年的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携带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产权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到辖区内的客服营业厅办理。11月1日至正式供暖前办理此项业务的用户,公司将在11月16日前完成开、关阀工作。届时,可能会影响到这部分用户供暖试运行期的暖气使用。

  ◆清泉供热公司:另外,清泉供热公司将从9月1日开始收取暖气费,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工行网上银行进行缴费,也可以到现场缴费。往年供暖今年不供暖的分户控制系统用户,可携带用户证于9月30日前到客服中心或通过“清泉供热”微信公众号办理报停手续。(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鲍金梅)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公安打击电信诈骗 77天抓获目标逃犯397名

    目前,市公安局推行的“市级主研主侦、县级主抓主办”作战模式,即“中心”一体研判全部警情,精准推送分县局;分县局对普通案件自行落地打击,对跨国跨境、组织庞大等重大案件,“中心”统一调度、实行大兵团作战,相继破获一大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其...[详细]

    08-30 09-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打造智慧校园!滨州医学院在山东高校率先采用5G迎新

    秋风送爽,山海传情。8月29日,滨州医学院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3000余名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新同学。写着激情话语的横幅迎风舒展,充满欢声笑语的现场温情奕奕。一张张青春蓬勃的年轻脸庞让滨医校园更添魅力。新学年,新同学,新气象。伴随着众多新面孔的到来,滨州医...[详细]

    08-30 0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滨州医学院迎来双胞胎新生 同一个专业还同一个班

    8月29日,滨州医学院迎来了2019级的新生们。而在人群中,来自寿光一中的魏远润、魏远泽双胞胎兄弟俩显得与众不同。巧的是,两个人不但上的是同一所大学,还是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详细]

    08-30 0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百家网媒总编聚烟台 共襄融媒发展盛举

    金秋送爽,美酒飘香;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探讨融媒体建设发展趋势,8月29日上午,由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中共烟台市委网信办主办,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奥凯传媒承办,水母网执...[详细]

    08-29 20-08水母网
  • 全景VR、临床技能体验 滨州医学院“花式”迎新惊喜连连

    8月29日,滨州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始入学报到。迎新现场热闹非凡,除了常规的报到服务外,学校还设立了全景VR体验、医学体验等多种新颖形式,甚至连迎新横幅都很有“医”式,让新生们惊喜连连。 [详细]

    08-30 0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赵玉田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烟台市第47例

    8月29日上午,福山区红十字会举行赵玉田同志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作为烟福山区第4例、烟台市第47例配型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赵玉田将在欢送会结束后踏上开往济南的动车,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履行10年前的承诺。 [详细]

    08-2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