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法院巧执行 为31名工人追回17万余元欠款

2019-08-20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领取执行款的工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0日讯 (记者 王丽) 近日,烟台市福山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多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为31名工人追回17万余元劳动报酬,同时将企业欠缴的36万社会保险费用执行到位,在维护工人合法权益的同时,降低对企业经营的负面影响,实现企业利益和群众利益“双赢”,以司法之力温情服务优化当地营商环境。

  31名工人被欠款17万余元

  今年4月份,福山法院执行局陆续受理了一批工人申请强制执行劳动仲裁裁决的案件,被执行人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因资金周转问题,拖欠31名工人工资共17万余元。同月,福山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因该企业拖欠社会保险36万元,也向福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福山法院对收到的强制执行申请进行审查后,依法予以执行立案。

  因是同一个被执行人,案件合并执行。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了解到这是涉及民生的案件,申请执行人人数众多,必须立即行动,重点突破。

  在对案件进行深入研究讨论后,执行法官决定一方面在线上对被执行人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另一方加紧联系该公司法人代表,并向该公司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材料。

  查询结果显示该公司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可供执行,仅有生产设备可查封,但公司尚在运转中,发展前景较好。如果强制查封生产设备将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转,甚至会使企业面临破产危机。案件陷入了两难。

  法院巧执行促案件顺利执结

  本着善执惠商的理念,执行法官一次次走访,一遍遍查阅卷宗材料。功夫不负有心人,案件终于出现了转机。

  执行法官在整理案件时,通过类案系统查询到,与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名称极为类似的一个烟台某通讯设备公司,在本院还有其他纠纷。抓住这点,执行法官立刻展开调查,发现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的法人代表名下有四个公司,四个公司名称只有少许的差别。根据这一点线索,执行法官在另案中发现烟台某通信设备公司有105万元的案款。执行法官经对烟台某通信技术公司法人代表多次沟通,明理释法,该法人代表终于同意将其在审判中的案款先用于支付烟台某通讯技术公司拖欠工人的工资及欠缴的社会保险。

领取执行款的工人

  资金一到账,执行法官立即办理相关手续并联系工人,让他们到法院来领取执行案款。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这是烟台法院实现企业利益和群众利益“双赢”,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烟台法院创新执行手段,慎重处理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一方面,对于民营企业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加强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依法审慎适用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加大民营企业作为申请人的执行案件的力度,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保障民营企业胜诉权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 烟台开办企业将仅需2个工作日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的重大改革之举,对扩大就业、壮大新动能、经济稳中向好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今年下半年,烟台市将进一步优化工业产品准入,年底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种类压减一半以上,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企业开办时间压...[详细]

    08-21 16-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市民请注意!烟台全市公园禁止遛狗(图)

    目前,烟台各大公园均在显著位置设置了告示牌,提醒市民不要在公园遛狗。公园管理人员也将加强巡逻,杜绝公园遛狗行为,一旦发现带狗入园的市民,立即劝离。[详细]

    08-21 14-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政府惠民公交先行!烟台40辆“升级版”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上线啦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作为2019年烟台市“三重”工作中100件重点民生工程之一的推广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事项又有新进展,首批购入的40台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于8月21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继2019年1月1日烟台市实行“一元公交”惠民政策后,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又一重...[详细]

    08-21 1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舒适宜人的烟台:山与水与人都在咫尺之间

    这样的烟台舒适、自然,一切都刚刚好。这座城与山与水与人都在咫尺之间,身处其中也不禁觉得,我们离返璞归真的自我也是那样近。[详细]

    08-21 15-08人民日报海外版
  • 最新行人闯红灯、不礼让行人曝光 看谁“上镜”了

    小编今天要在这里狠狠曝光让大家看看有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详细]

    08-21 11-08烟台交警
  • 17万工资36万社保费 烟台法院为31名工人追回辛苦钱

    近日,烟台福山法院执行局顺利执结多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为31名工人追回17万余元劳动报酬,同时将企业欠缴的36万社会保险费用执行到位,在维护工人合 法权益的同时,降低对企业经营的负面影响,实现企业利益和群众利益“双赢”,以司法之力温情服务优化当地营...[详细]

    08-21 09-08公正烟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