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解除防汛防台风Ⅱ级预警

2019-08-13 08: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8月13日6时15分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台风“利奇马”今天5时位于潍坊市北部近海,强度减弱。目前烟台偏南风,沿海海面风力已减弱为6-7级阵风8级,陆地减弱为5-6级。

  昨天是“立秋”节气第五天,也是“末伏”第二天,烟台继续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大部分地区持续降雨,雨量较前一天明显减小,风力不减。受降雨和大风影响,气温不高,市区气温在23℃到24℃之间徘徊。

  今天台风影响明显减小,有小雨,南风,风力继续减弱,气温略升,市区最高气温在29℃左右。

  明天烟台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北风,白天风力不大,气温相对稳定。

  后天多云转晴,西北风,风力有时稍大,气温小幅下降。本周五到周日,烟台天气稳定,气温回升。

  目前已经进入“立秋”时节,民间有“贴秋膘”的习俗。烟台中医院养生专家介绍,“立秋”以后气温由热转凉,人体消耗逐渐减少,食欲开始增加,适当“贴秋膘”有益于恢复体力,但是若贴补过分,相对运动不足,消耗的热量过低,则易导致“秋胖”。专家介绍,饮食应选择适宜秋季吃的蔬菜,如豆芽、菠菜、胡萝卜、芦笋、金针菇、芹菜、莴笋、西兰花等营养丰富又不容易发胖的蔬菜。人们可以根据节气的特点,调整饮食,以补充夏季的消耗,进补的原则是“少辛多酸”,以助肝气,尽量少吃葱、姜、蒜、韭菜、辣椒等,适当多食酸味水果和蔬菜以助养肝,如乌梅、山楂、杨桃、苹果、柚子、西红柿等。

  烟台市气象台8月12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小雨,南风,风力5到6级阵风7级转4到5级,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3℃。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北风,风力3到4级转4到5级,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4℃。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西北风,风力4到5级,气温:27~23℃。(记者 徐鲲)

  烟台市防指决定解除防汛防台风Ⅱ级预警

  据烟台市气象局预报,9号台风“利奇马”13日5时位于潍坊北部海面,已减弱为西风槽,对我市的影响基本结束。烟台市气象台和海洋气象台于12日5时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于13日6时15分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全市各类防洪、蓄水工程运行平稳,无汛情、险情。根据《烟台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烟台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规定,经会商研判,市防指决定解除防汛防台风Ⅱ级预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过后城市运行恢复情况怎样?烟台全力恢复正常

    城管部门第一时间清理积水、杂物、流黄;供电公司紧急抢修受损电力设施;急救中心应急救治急危重病人726人;保险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勘查理赔……无论是“利奇马”袭来期间,还是刚刚离去,烟台各级各部门时刻坚守防台风、防暴雨救援一线,迅速清除“利奇马”影响,恢...[详细]

    08-13 09-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台风中抛锚避风轮船倾斜 吊篮救出烟台9名船员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于11日20:50在青岛市黄岛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受其影响,辖区海域自11日早上开始狂风巨浪。12日04:11,接烟台搜救中心通报:在烟台2号锚地抛锚避风“颢达16”轮右倾17度,船上9名船员随船遇险,情况紧急,请求救助。[详细]

    08-13 08-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出行注意!13日,烟大、龙旅、蓬旅线航班陆续恢复

    13日烟台-大连、龙口-旅顺、蓬莱-旅顺航线航班陆续复航,请出行的旅客及时安排好行程。[详细]

    08-13 08-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前期较干旱来水较小 烟台大中型水库仍普遍喊“渴”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6时-12日16时,烟台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82.2毫米,最大点降雨量为昆嵛区涝夼站213.0毫米。记者了解到,本次降水虽然雨量较大,但降雨强度较小,加上前期较干旱,导致烟台大部分河流未...[详细]

    08-13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莱阳中心医院招聘高层次人才120人 8月16日起报名

    莱阳中心医院第二批急需高层次短缺人才将招聘120人。此次网上预报名时间为8月16日-8月25日,每人限报一个岗位。[详细]

    08-13 08-08烟台莱阳中心医院
  • 烟台居民养老保险可补缴 最多不超过15年

    根据规定,补缴最多不能超过15年。新农保制度(2010年)实施起,已年满60周岁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距规定领取待遇年龄不足15年的(即45周岁以上),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但最多不超过15年;距规定领取待遇年龄超过15年的(即45周岁...[详细]

    08-13 08-08烟台日报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