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淤泥及垃圾930吨 烟台市区城管部门做好环境恢复工作

2019-08-12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城管工作人员清理路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2日讯 (通讯员 刘现伟 记者 蔡云飞)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自8月11日凌晨2点开始,烟台市区普降暴雨,并伴有8~9级大风。截至12日上午6时,市区平均降雨量达到78.7毫米,其中芝罘区68.1毫米,莱山区75.3毫米。

  接到强降雨的气象信息后,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召开了市区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台风离境前全员在岗到位,全面做好台风应对各项准备工作。每天晚上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负责人和防汛抢险队伍全部在各单位及城区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和各防汛点位值守,加强应急值班调度,按网格分布落实各区域防汛责任,逐路段、逐点位确定责任人。不论夜间、凌晨,只要出现强降雨,各点位防汛队员立即到达指定地点,及时开启地势低洼、易积水点位的雨水泵站水泵,开展防汛抢险作业,随时清掏淤积物,确保排水畅通及重点防汛路段、区域、点位无积水。

  同时,组成若干督导组,对市中心区主次干道、污水泵站、河道闸坝、施工工地特别是易积水地段、老旧街巷和居民区等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发现积水区域、防汛隐患立即督导抓好防范措施落实。8月10日以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已出动防汛队员5100余人次,防汛机械车辆910多台次,打开雨水井盖4300余处,投放沙袋1980余袋,市区除个别路段因山体流黄影响道路排水、区域汇水面积较大以及部分路段交叉路口、低洼地段出现短时积水外,其他区域道路排水正常。

工作人员清理路面流黄

  为及时消除暴雨带来的不利影响,降雨期间及雨后,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组织人员对市容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理被大风刮倒的树木、树枝及存在隐患的广告设施,及时清运各区域特别是居民区生活垃圾、背街小巷落叶、杂物等,采取“人工铲除+高压冲刷+机械清洗”的作业模式,无缝隙清理路面流黄、积水。截至目前,市区两级城管部已累计清理淤泥及垃圾930吨,处理倒伏树木、广告牌362处,清理流黄240处,有效确保了市区交通状况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