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飘扬,红歌嘹亮!《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烟台“红色公交”车厢

2019-07-07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红色公交”免费乘坐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7日讯 (通讯员 李洪伟 记者 于飞)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为庆祝建党98周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7月6日,烟台公交集团在如期举办“红色专线”免费乘车体验活动的同时,与烟台市“巾帼红诵”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在为广大游客送上免费乘车大礼的同时又带来了一份精彩纷呈的精神盛宴。

  “红色专线”免费乘车日吸引众多乘客体验

  7月1日,烟台市党性教育基地与公交集团联手打造的省内首条红色教育公交线正式开通。“红色专线”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网友纷纷在网上和公众号留言给予好评。为答谢广大市民长期以来对烟台公交事业的支持,7月6日烟台公交集团又推出了“红色专线”免费乘车体验活动,广大市民均可享受免费乘坐待遇,近距离体验红色专线,跟随红色公交踏上烟台红色之旅,游览烟台山,参观胶东革命纪念馆,瞻仰杨子荣革命纪念馆……

  6日早晨6点30分,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点已经有不少乘客在排队等候红色专线公交车出站。烟台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免费乘车卡一边给候车乘客讲解红色专线途经的红色景点。候车的乘客王女士表示,她和老伴一大早就出来了,听说烟台开通了一条红色公交专线,今天还免费,特地赶来体验一下。小孙子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打算假期带孙子出来接受红色教育。

  早晨7点,首班车按时发车。首批30余名乘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开始了红色之旅。

车厢内唱响红歌

  《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公交车厢

  6日上午7时30分许,行驶在滨海路上的“红色专线”公交车厢内骤然响起了人们熟悉的旋律《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中,领唱的全国首届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巾帼红”志愿者、诗歌创作者和朗读者刘丽老师用朴实真挚的歌声吸引了全车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停止聊天、挥舞国旗、共同倾听、共同哼唱……

  《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依次唱响,短短十几分钟,公交车厢成了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

  从西安来烟台旅游的周先生被大家的歌声感动得热泪盈眶,“我是一位老党员,对党和祖国有着浓厚的感情。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快闪活动,都会吸引我跟着唱起来,没想到今天自己也能成为现场演唱者中的一员,现在祖国越来越富强了,我们歌唱祖国的同时,心里也是倍感自豪。”周先生表示,他去过很多城市,像今天这种特殊形式的红色旅游还是头一回遇到。这次烟台之游很惊喜、很暖心,也很有意义。“回西安后我一定多多宣传烟台,发动朋友们多来烟台旅游,共同感受一下胶东红色文化氛围。”

  “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呈现中华文明璀璨辉煌的诗篇,展示伟大民族复兴的美丽蓝图……”公交车上,刘丽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朗读了由她本人创作的《为新时代的中国朗读》《让国旗在天安门广场高高飘扬》《唱响新时代的巾帼之歌》等作品。朗读中,每一个人都那么投入,用真挚的情感,美的心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一片赤诚。

乘客合影留念

  快闪出家国情怀快闪出高举火红的旗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当前,烟台公交集团正在开展‘服务质量-城市名片、制度体系-流程再造、公交品质-品牌重塑’三大提升工程,为了适应提升服务品质的需求,推进烟台公交高质量发展,我们结合多年打造‘幸福公交’和’党建领航,情满车厢’党建品牌成果,重点打造了这条红色公交品牌线路。同时,我们积极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为港城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巾帼红”志愿者刘丽老师介绍,此次“巾帼红”《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朗读活动是烟台市妇联“巾帼红大宣讲”系列活动之一,今天将活动搬到红色专线上开展很接地气,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快闪出对祖国的挚爱情感,快闪出温暖的家国情怀,快闪出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快闪出高举火红的旗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据悉,目前已有多所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与公交集团初步达成了合作协议,计划组织学生和职工集中乘坐“红色专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带你掌上周游齐鲁!海报新闻客户端“上新”了

    近日,海报新闻客户端全新升级至5.4新版本。新版本将原版的个人中心升级为服务版块,足不出户也能带你周游齐鲁,同时优化用户体验,保留30天内的新闻浏览记录。赶快升级你的海报新闻客户端,看看又多了哪些亮点?[详细]

    07-08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摩托艇爱好者夏日逐浪

    摩托艇爱好者们集结海滨,逐浪炫技,享受夏日水上运动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详细]

    07-08 11-07舜网
  • 烟台这场雨“雨露均沾”难“解渴”

    从6日开始,烟台普遍出现降雨天气,降水基本达到了“雨露均沾”,只是局部依旧有些不解渴。预计今明两天烟台多云天气为主,风力较弱,气温较为舒适。[详细]

    07-08 10-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成立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

    烟台成立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联合体,旨在通过健全完善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机制,发挥批量采购市场规模优势,通过规范化和规模化的采购,降低药品和医用耗材虚高价格,推动实现我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和医用耗材同城同价,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缓解医保基...[详细]

    07-08 10-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向陆1公里严控新建筑 芝罘区实施最严岸线开发管控

    记者获悉,烟台芝罘区政府下发《芝罘区打好黄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作战实施方案》,将在芝罘区及黄海管辖海域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记者从方案中看到,方案多次使用“最严格”、“严控”、“严厉打击”等字眼,全面净化海岸,将实施多项“最严”举措。[详细]

    07-08 10-07烟台日报传媒集团
  • 烟台大部分地区迎来降雨 莱州、招远局部大到暴雨

    受高空低涡影响,7月6日6时—7日6时,烟台市大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雨,局部如莱州市东南部和招远市西南部降大到暴雨,开发区西部、牟平区西北部和高新区北部基本无雨。[详细]

    07-07 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