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事对全球最大铝矾土运输船“把脉问诊”

2019-05-07 17:1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海事对全球最大铝矾土运输船“把脉问诊”

工作人员对“RIGEL”(猎户座)轮进行监督检查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7日讯 (通讯员 周洪洋 张文范 记者 屈晨晨) 5月7日,烟台芝罘海事处八角海巡执法大队对停靠在烟台西港区的“RIGEL”(猎户座)轮实施港口国监督检查,发现3项缺陷,敦促其及时整改。

  据了解,“RIGEL”(猎户座)轮来自几内亚,载有26.28万吨铝矾土,于5月6日靠泊烟台西港区开始卸货作业。该轮为日本籍,船长327米,宽55米,是全球首条30万吨级铝矾土运输船,也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铝矾土运输船。烟台海事执法人员对该轮的船舶和船员证书文书、救生和消防设备、防污染设备、装卸货管理等方面实施了检查,发现该轮存在船舶压载水操作记录不规范等3项缺陷,执法人员对发现的缺陷及公约相关要求向船方作了详细解释,并敦促船方按要求及时整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