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助梦·为爱诵读”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举行

2019-04-17 20:4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书香助梦·为爱诵读”爱心图书捐赠仪式暨“书润百校”公益讲座活动举行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17日讯 (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刘妍明) 4月17日上午,“书香助梦·为爱诵读”爱心图书捐赠仪式暨“书润百校”公益讲座活动在莱阳市山前店镇中心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图书馆、莱阳市慈善总会、山东建源集团、烟台大众网联合发起,山东建源集团为学校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爱心图书,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姜萍则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讲座。

  “阅读,点亮中国梦,此次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可以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大家的知识储备,激发大家刻苦学习的精神,我由衷地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未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莱阳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成喜在致辞中鼓励莘莘学子多读书、读好书,他希望大家在知识中寻找生命的真谛,在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

莱阳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成喜致辞

山东建源集团行政人事部经理王玮玮致辞

学生获捐爱心图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捐赠的爱心图书种类十分丰富,既有经典的四大名著,又有适合儿童阅读的绘本故事,无论从题材还是内容上看都特别适合学生阅读。

  “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山东建源集团作为烟台慈善总会的会员企业,始终秉承‘首善’为灵魂的企业文化,关注公益事业,希望今天我们的爱心图书能够成为明天孩子们茁壮成长的坚实力量。”山东建源集团行政人事部经理王玮玮告诉记者,此次图书捐赠,山东建源集团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联合烟台市慈善总会和烟台大众网精心为学生挑选了1万元的精美图书,山东建源集团希望,通过捐赠爱心图书可以让学生们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并在未来的生活中成为爱读书的好少年。

  “打造‘书香校园’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环节,作为一所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我们倡导学生阅读,也希望更多的爱心单位能够将书香送入校园,让孩子们和城里孩子一样有更多阅读的机会和平台。”在仪式现场,莱阳市山前店镇中心中学副校长刘杰将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了山东建源集团行政人事部经理王玮玮的手中。

  “扶贫”先“扶智”,只有教育扶贫、精神扶贫,才能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据了解,为改善部分偏远落后地区学校的阅读环境,烟台市慈善总会积极争取上级资源支持,引进了中华慈善总会“中慈爱心图书室”项目,通过建立图书室、免费捐赠书籍的方式汇聚社会力量,向广大缺乏图书的学校配发学生课外读物。目前,烟台已在栖霞市、莱山区、长岛县、海阳市建立四家“中慈爱心图书室”,捐赠图书14800册,总价值达40余万元。与此同时,为了给予学生更好的学习环境,烟台市慈善总会近年来相继为莱阳市山前店镇中心中学投入20万元改造了旱厕,投入1万元为学生添加了桌椅板凳。

莱阳市山前店镇中心中学副校长刘杰(左)向山东建源集团赠送锦旗

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姜萍为学生授课

书润百校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书香的魅力

  捐赠仪式结束后,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姜萍还为该校小学一年级部分学生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猪也会飞》。姜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述,让孩子们在绘本故事中学习到了为梦想拼搏的可贵品质。

  据了解,今年4月1日起,《烟台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实施,明确每年4月至6月为“书香烟台”全民阅读季,这也是全省首部围绕全民阅读方面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是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倾力打造的儿童阅读推广活动。针对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要求与目标,该项目将陆续走进烟台市100所校园,分别对学生、家长、教师进行儿童阅读推广培训,努力传播儿童阅读理念及方法,指导学校和家庭开展儿童阅读活动,努力营造“全民阅读,儿童先行,全民阅读,亲子共读”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活动共惠及芝罘区、莱山区、牟平区、海阳市等七个县市区上万名学生及家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架桥为民:莱阳市北薛格庄村慈善彩虹桥竣工揭牌

    4月17日上午,莱阳市山前店镇北薛格庄村“慈善彩虹桥”竣工揭牌仪式举行。该桥长70米,总造价15万元,由烟台市慈善总会、莱阳市慈善总会、山东建源集团、山东鲁花集团出资捐建。彩虹桥的竣工极大便利了村民出行,对北薛格庄村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4-18 07-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大国重器“蓝鲸1号”再次启航 开赴南海参与油田开发

    近日,在完成固井、录井、完井、泥气分离等60余个建造项目,以及为期两周的试航工作,全球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蓝鲸1号”再次整装远行,正式开赴南海,参与南海油田的开发项目。 [详细]

    04-17 2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4月19日起 烟台61路62路公交车部分线路走向调整

    烟台“一元公交”政府惠民政策落地后,大幅降低了市民公交出行成本,为更好服务于广大市民,烟台公交集团于2019年4月19日(星期五)起,对61路、62路烟台汽车总站终点站及部分线路走向调整。[详细]

    04-17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雨天老人车厢突发病 烟台1路公交司机暖心救助

    4月9日早上,在蒙蒙细雨中,一辆打着双闪的1路“中国红”公交车停在烟台市区南大街鑫荟金行站点。车厢内驾驶员师傅正在救助一位瘫倒在座位上的老人,这一幕让人觉得格外温暖。 [详细]

    04-17 22-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威70余名“盛腾美巢”受害业主报案 警方已立案追逃

    近日,烟台盛腾美巢家装工厂店突然停业,致使大量业主的装修款“打了水漂”,引发众人维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已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对主要犯罪嫌疑人展开追逃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04-17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天天气晴好夜间降温 明后天气温将持续下降

    最近,烟台天气多变,天空阴晴不定,气温波动。 烟台市气象台4月16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东北风,风力5-6级转6-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0℃。[详细]

    04-17 12-04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