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出租车巡游揽客 烟台交通公安联合执法查扣

2019-03-21 11:1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交通与公安部门再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夜查“克隆”出租车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1日讯 (通讯员 张恒瑞 记者 杨瑞远) 近日,烟台交通、公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各类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3月20日晚,烟台交通与公安部门再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托视频监控系统,查扣一辆追踪多日的“克隆”出租车。

  3月20日18:30左右,联合执法行动组通过视频监控系统锁定车牌鲁FT9**3号的行驶轨迹,该车正在市区巡游揽客。该车行驶至市区南迎祥路停靠在路边上客时,执法人员将其拦截并对其进行检查。

  经检查,该车车身为蓝白“浪花”色,车上有顶灯、空车灯和计价器,并且其使用的鲁FT9**3号牌为假牌照。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后,对当事人进行询问,当事人无法提供车辆营运许可证,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车辆被联合执法行动组依法暂扣。

  当事人因涉嫌使用伪造号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等违法行为,由交警、运管分别依据《交通安全法》,最高处15日拘留,并吊销驾驶执照;依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将面临上限3万元的处罚。

  下一步,烟台交通、公安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联合执法,不断加大对无证营运“黑出租”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市区交通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市民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